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進口掀背車爭相推出輕油電引擎!3 大車款動力配置一次看

2022/02/14 12:2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Mazda 在上週的線上記者會,除了發表 CX-5 之外,也另外宣布震撼消息,那就是搭載 e-Skyactiv X 輕油電引擎的 Mazda3,預計 3 月開始預售,讓台灣的 Mazda 車迷有更節能的新動力可選,而也藉此來看看 Mazda3 的同級對手目前現況。

Mazda3 將採用的 e-Skyactiv X 引擎,是搭配 Mazda M Hybrid 輕油電系統,強調可實現柴油引擎省油、高扭力,但又有汽油引擎高轉速輸出與低排放優點集一身的 Mazda 黑科技。

Mazda 終於要將 e-Skyactiv X 輕油電動力導入至台灣。

搭載 e-Skyactiv X 的 Mazda3,預計 3 月開始預售。

與 Mazda3 的同級對手,就是日系的 Toyota Corolla Sport 與德系的 Volkswagen Golf。 

2018 年在台灣上市的 Corolla Sport,原名為 Auris,到了 2020 年才更名為 Corolla Sport,從上市至今,都是採用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有 170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強調 40% 的熱效能與 13:1 高壓縮比,是目前尚未搭載任何輕油電或油電系統的進口掀背車。

Toyota Corolla Sport 目前採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

而經典掀背車代表 Volkswagen Golf,去年在台灣推出第八代,針對節能環保議題,導入 48V 輕油電 eTSI,搭配 1.0 升三缸渦輪或是 1.5 升四缸渦輪,藉由電動馬達輔助,帶動皮帶將動力傳導至引擎,提供起步與低速時的輔助驅動,強調可以為引擎提供最高 9kW 動力輸出與 50Nm 扭力。

Volkswagen 在 Golf 8 也導入輕油電技術。

目前 Golf 8 有 1.0 與 1.5 升搭配輕油電。

Mazda3 去年在三款車當中,銷售居冠,Corolla Sport 次之,Volkswagen Golf 則是受到缺車影響,不過今年在 Mazda3 也導入輕油電之後,三款車的的名次是否又會有所變化,將會是今年觀察重點。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選配電池續航力 140 公里!德國電動機車透明擋風板很搶戲

Viva Mix 女性車主多過男性!Gogoro  推全新車色搶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