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又有黑科技!方向盤粗細度能自動改變

2022/02/21 11:3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開車的安全,始終都是最為優先的考量。外媒發現 Toyota 近期申請一項方向盤的專利,用意是作為保護駕駛的行車安全。

Toyota 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專利,推出可充氣的方向盤。

目前的車道維持輔助,當車輛偏移時,方向盤會震動或是發出聲響,不過 Toyota 認為這反而會讓駕駛注意力被分散。

外媒《Carbuzz》發現 Toyota 提交給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文件,內容中是讓駕駛最常使用的方向盤,透過充氣方式,增加或減少方向盤的直徑,當此功能結合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時,如果偏離車道,方向盤外圈會變細;如果是在正確的車道上,方向盤外圈則會充氣變粗。

當車輛走在不對的車道上,方向盤會變細。

若走在正確的車道,方向盤會變粗。

另外也可根據車輛偏移到左邊時,將方向盤左側外圈放氣,右邊亦然。目前 Toyota 尚未針對此內容提出回應。外媒站在安全立場來看,認為只要能對於安全有小小的改進,都是很值得考慮的設計。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旗艦休旅現在訂等 4 年才交車

MINI Electric 台灣開始預訂 今年拚交車

全球只有一輛在台灣!可橫向走的賓士電動概念車首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