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搭六缸引擎、後驅新平台!Mazda 全新 CX-60 正式發表

2022/03/09 08: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海外 Mazda 於台灣時間〈3/9〉正式發表 CX-60 全新休旅,CX-60 集品牌目前最新科技於一身,首搭 PHEV、六缸引擎、8 速變速箱、新平台等多項重點技術,被賦予相當重要任務,將展現 Mazda 進軍豪華市場的企圖心。

Mazda CX-60 正式發表,首搭多項品牌重要科技。

屬於中型 SUV 的 CX-60,比起之前 CX-50、CX-5 略大,CX-60 車身尺碼來到 4,745x1,890x1,680mm、軸距達 2,870mm,呈現更威風凜凜氣勢。CX-60 以新 Kodo-Soul of Motion 設計語彙打造,與 CX-50 較硬派的美系風格不同,CX-60 以年輕運動作為主題,各處細節、鈑件雕塑的更精緻、時尚。

CX-60 採用吸晴設計語彙,帶來比 CX-5 更濃厚的跑格氣息。

新車擁有相當別緻的前後燈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搭上最新後驅平台的 CX-60,整體看起來圓潤、飽滿的車身線條,加上稍微傾斜的斜背設計,能夠讓車輛運動韻味得到充分展現。

CX-60 內裝採用淺色調,並且運用大量高檔材質進行鋪陳,搭配全數位儀錶板與大尺寸中控螢幕。

Mazda 先前曾表態將用打造媲美豪華車的 CX-60,在內室詮釋上質感卻是不差,以 Nappa 皮革與木質料件搭配,讓視覺、觸覺等得到不錯的質感享受。在科技配備上表現有不錯水準,採用最新的 12.3 吋多媒體螢幕,並具備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CX-60 基本擁有 570L 行李廂空間,後排經過傾倒分離後,可擴充至 1,148L 之譜。

Mazda CX-60 首波將在日本、歐洲市場上市,帶來 3 種動力選項。

動力亦是 Mazda 重要的技術革新,CX-60 帶來全新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目前將提供 3 種動力,其中 PHEV、六缸引擎等均是 Mazda 首次推出的全新動力編成,關係未來其他車系改款走向,與下一代 Mazda 6 息息相關。

動力細節官方雖然尚未公布,但 PHEV 動力預計是以 2.5 升 SkyActiv-G 四缸引擎與 17.8 kWh 鋰離子電池組配對,將擁有 323hp 綜效馬力,具備 63km 純電續航力。

六缸引擎為 3.0 升直列六缸 e-Skyactiv X 汽油動力,結合 48V 輕油電科技,另有 3.3 升六缸柴油引擎,同樣配有趨勢的輕油電技術,不過這些六缸引擎,目前數據均尚未公布。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