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興起與高油價影響購車意願?調查:近 4 成民眾支持汽油車

2022/03/30 12:06 文/記者陳英傑

這幾年電動車發展以光速方式進化中,不少人也都把電動車列為換車時的優先考慮,但一份美國的問券調查顯示,當被問到哪種車是最好的選擇時,有近 4 成的民眾選擇汽油車,純電動車僅佔 2 成。

儘管電動車發展神速,近 4 成美國民眾還是偏好汽油車。(本報資料照)

這是美國一份 YouGov 線上民意調查,有 9642 位美國成年人對於哪一種車才是最好的購車選擇,選擇汽油車的比例來到 37% 為最多,有 24% 認為是油電混合動力車,純電動車則有 21%。 

從年齡層來看,認為汽油車才是最好選擇的,佔比最高的年紀分別為 45-64 歲與 65 歲以上,認為電動車是最好選擇的,18-29 歲佔 35% 為最多,之後就隨年紀增加而遞減。

以整體購車投資來看,汽油車佔 37% 為最多。(圖片來源:擷取自 today.yougov.com)

對於 2035 年前逐步淘汰汽油車,目前正反兩方呈現僵持狀態。(圖片來源:擷取自 today.yougov.com)

儘管因為烏俄戰爭,使得國際原油大漲,而 Google 近期宣布,3 月份有關電動車的搜尋創下歷史新高,但 YouGov 的另一份調查,表示美國人對於 2035 年逐步淘汰汽油車這件事,仍有分歧意見,雖然有 38% 的人支持,但不支持率也高達 37%,不確定的也有 25%。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CR-V 全車系 4 月 1 日將漲價

Peugeot 推奈米級排檔桿

70 萬元特斯拉電動車何時開賣?Elon Musk 說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