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展現進軍豪華市場的野心!Mazda 公開引擎、平台新戰略

2022/04/09 13:44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隨著 Mazda CX-60 首發,帶來六缸引擎、FR 後驅平台、PHEV、8 速變速箱等關鍵的全新技術革新,海外 Mazda 原廠近來大張旗鼓舉辦說明會,表示這些技術是為 Mazda 進軍高級車市場關鍵的一步棋。

Mazda 提出新戰略共分成三大區塊,全新引擎、平台等技術負責扮演第二階段重要角色,品牌認為市面上後驅車款日漸稀少,在各大廠一昧追求前驅模組化來節省成本開發同時,漸漸剝奪過去強調與駕駛的互動操駕樂趣,而六缸引擎、變速箱、新平台的誕生,就是為了與其他競品作出更多差異,同時將戰場慢慢放在高端豪華市場上。

關鍵新引擎、平台、變速箱,能與未來趨勢的電氣化技術結合,是品牌接下來發展重要目標。

六缸引擎、PHEV、電氣化技術將是第三階段重點,將在 2025 年左右開始,其中新的引擎、8 速變速箱等,未來都能藉由電氣化技術支援、延伸,來因應國際嚴苛的排放法規,藉由這場說明會,Mazda 也特別介紹新開發的 3.3 升 SKYACTIV-D 六缸柴油引擎。

引擎實際排放量為 3,283c.c,可產生 254hp/3,750rpm、550Nm/1,500~2,400rpm 最大輸出,透過新的 DCPCI(Distribution Controlled Partially Premix Compression Ignition)空間控制預混燃燒技術,能為柴油達到更好燃燒效率,減少排放汙染,甚至提到國外逐漸淘汰柴油引擎,Mazda 透過新開發的技術,能為柴油引擎爭取更多活路。

全新開發的 CX-60 內外都有突出表現,作為 Mazda 進軍高級車市場的前鋒。

Mazda 認為全球開始朝純電領域發展,現在是電動車、內燃機引擎發展過渡期,希望藉由多元化產品,朝向品牌高級化策略目標發展,如此進入第三階段之前,才能打好基礎、站好腳步。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