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不放棄柴油引擎!搭輕油電技術繳出動力新高點

2022/04/11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在全球的環保趨勢下,柴油引擎的佔比已不復當年風光,不過 Mazda 仍試圖賦予柴油引擎更多的可能性。陸續在美國、日本推出的 CX-60,便搭載了新一代的 3.3 升柴油引擎,還能搭配輕油電,讓它有更為強悍的動力與節能表現。

CX-60 的發表,同時也把新世代 3.3 升柴油引擎一起帶上車。

這顆 3.3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可以在 4,000 轉至 4,200 轉之間提供 228 匹最大馬力,1,500 轉到 3,000 轉之間就能提供高達 500Nm 的扭力。

如果搭配輕度油電系統,e-Skyactiv D 在 3,750 轉時就能展現出 251 匹最大馬力,在 1,500 轉至 2,400 轉時,更提供 550Nm 的強大扭力。

Mazda 3.3 升柴油引擎,可搭配輕油電使用。

這具新的柴油引擎搭配在新世代休旅 CX-60 車上,採 8 速變速箱之後,7.3 秒就能完成零百加速,極速更上看時速 220 公里,Mazda 沒放棄柴油引擎,反而再次將它的潛能發揮出來。

Mazda 研發主管 Ichiro Hirose 先前在對媒體的簡報中表示,包括新一代柴油技術導入,都是用來實現 Zoom-Zoom 2030 宣言裡對於環境的重要貢獻。 

Mazda 認為,2025 年之後,有電池的 EV 電動車可能會成為主流,但在這之前,會有一個從內燃機開始的過渡期,Mazda 會努力提高這部分的效率,包括使用直列六缸、PHEV、8 速變速箱與新一代底盤等方式,未來還會有 CX-70、CX-80、CX-90 等車會陸續採用。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Land Cruiser 轉賣海外價格翻 7 倍

外媒搶先:Toyota Vios 大改款第三季上市

Ford Ecosport 也即將跟進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