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撞擊測試零顆星被企業拒買!三菱麵包車被迫退市

2022/04/27 15: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itsubishi

撞擊測試的星級表現,是許多人購車的主要原因,即使是企業採購商用車也不例外。在澳洲販售的 Mitsubishi Express 麵包車,儘管擁有不錯的載物能力與出色機能性,卻因為在撞擊測試裡,慘拿零顆星評級,嚇跑許多原本有意購買該車的企業,使得 Express 只好退出市場。

Mitsubishi Express 擁有出色的車內空間,以及大扭力的柴油引擎,卻敗在零顆星的撞擊測試。

Mitsubishi Express 是一款商用車,是 Renault Trafic 的雙生車,澳洲市場有長軸與短軸兩種車型選擇,兩側有側滑門搭配車尾大開口的尾門,搭配大扭力的 2.0 升柴油引擎,2020 年進入澳洲市場。

儘管載物能力出色,Express 卻在 2021 年 3 月的 ANCAP 澳洲新車測試,居然連一顆星都拿不到,以零顆星安全評級作收,其中成人乘員保僅 55%,道路使用者保護僅 40%,安全輔助更只有 7%。

這樣的成績,也讓 ANCAP 抨擊 Express,在撞擊發生後,駕駛員的胸部會有嚴重受傷的高風險。

後座兩側都是滑門,搭配開口大的後尾門,裝載能力出色。

不佳的撞擊測試成績,使得企業紛紛改採購其他商用車,因為不少澳洲公司購車的優先考量,就是要有五星安全評級,這也使得 Express 銷售一落千丈,3 月的銷售成績,Toyota Hitace 賣出 2596 輛,Hyundai Staria 也有 688 輛,反觀 Mitsubishi Express 只有 387 輛。

澳洲 Mitsubishi 在官方公告中,表示將停止 Express 在澳洲的生產,短軸會賣到今年底之前,長軸則可能在年中就結束銷售。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業界人士預測:Mazda CX-5 會被 CX-50 取代

Honda HR-V 換新引擎!與 Corolla Cross、Kicks 動力油耗紙上 PK

Nissan Altima 偽裝身影透露變動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