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同樣採用非圓形方向盤!Lexus 勝過 Tesla 關鍵在這項新技術

2022/05/01 14: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去年 Tesla 首次推出全新的 Yoke 方向盤,奇特造型增添未來感,但實際操控後卻遭到多方撻伐。而 Lexus 日前發表全新電動休旅 RZ450e,可選名為 One-Motion Grip 的新式方向盤,造型和 Tesla 相仿,卻並未獲得負面評價。

Tesla 的 Yoke 方向盤,當遇到停車或是大轉彎時,很容易雙手打結,操控遭車迷撻伐。

先前 Tesla 的 Yoke 方向盤,實際操控後發現不利於轉彎的動作,常常發生在轉彎時沒辦法確實掌握方向盤的狀況,甚至出現手打結的情況,女性駕駛更指出,方向盤的握把太厚,並不適合手相對較小的駕駛。

Lexus 也出現未來感造型的方向盤,但操控性上卻比 Tesla 優異,關鍵就在「線控轉向」技術。

反觀 Lexus 在 RZ450e 上搭載的 One-Motion Grip 方向盤,造型雖然和 Tesla 相似,但握把明顯較細,同時加入關鍵的「線控轉向(Steer By Wire)」技術,方向盤轉動角度設定為±150°,就算是停車,都不會出現手打結的狀況。

同時 Lexus 這套技術還能藉由獨立控制方向轉向力矩與車輪轉角提升操控感,搭配駕駛模式可改變轉向結構的特性,減少路面震動。解決操控問題後,該方向盤便實現當初 Yoke 方向盤的優勢,增加駕駛前方視野,同時擴展腿部空間。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