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成為休旅熱潮的犧牲者!Mazda 表示 Vision Coupe 量產有難度

2022/05/07 11:4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2017 年 Mazda 帶來驚艷的 Vision Coupe 概念車,成為引領新 Mazda 3、MX-30、CX-30 等重點車款後續發展,是不少車迷相當期待量產車。但全球車迷可能要失望了,Mazda 歐洲原廠表示,近來品牌銷售需要靠大量的休旅車產品來撐起大局,恐影響到接下來其他車款開發計畫。

Vision Coupe 概念車影響到 Mazda 旗下新車外型發展,但受到休旅車熱潮衝擊,未來量產機會相當渺茫。

Vision Coupe 概念車首登場於 2017 年東京車展上,是傳承、延續過去經典的 RX 跑車年代,隨著近來 Mazda 帶來全新的後驅平台與直列六缸引擎,這輛概念車動向再度引起關注,不過歐洲原廠似乎向車迷潑了一股冷水。

歐洲 Mazda 主管 Joachim Kunz 表示,由於全球市場仍相當青睞休旅車,對品牌來說亦是如此,短期之內,Mazda 仍需大量的休旅車產品,來維持品牌銷量,除了剛問世的 CX-50、CX-60 之外,接下來還有多款全新休旅等著發表。

Joachim Kunz 另提到未來下一代 Mazda 6 走向,Kunz 透露全新後驅平台與 Mazda 6 特性契合,但以目前時間點來說,品牌仍需專注衝刺休旅車產品,這番言論讓傳言已久的下一代 Mazda 6 再度打上問號。

Mazda CX-60 問世為市場帶來不少關注,歐洲原廠表示未來仍會專心衝刺在休旅車產品上,恐讓下一代 Mazda6 開發再度延後。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