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魂動紅太亮消費者不愛!Mazda 將推全新招牌車色

2022/05/09 14: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新車攻勢不斷的 Mazda 又有新動作,打算推出全新的標誌性車色,過去 Mazda 的招牌車色便是 Soul Red Crystal 晶豔魂動紅,屬於品牌的獨門技藝,而外媒指出,原廠打算以藍色或綠色作為新的標誌性車色。

外媒指出,Mazda 將推出新的招牌車色,有望以藍色或綠色為主。

根據 Mazda 設計師 Jo Stenuit 透露的資訊,準備以藍色或綠色作為 Mazda 下一個主打車色,原因是大多數歐洲與美國買家不喜歡太過鮮豔的顏色,因此打算推出較深色調的主打車色,同樣會運用魂動紅的工藝打造。

車色方面,Mazda 的晶豔魂動紅只有原廠能夠調配出近無色差的原漆,透過多達三層的塗裝層,並以全新研發的高飽和度細顆粒紅色塗料,結合直徑僅達 12 至 15um 的高亮度鋁片以及吸光鋁片,才塑造出高透明度的光影效果。

Mazda 招牌的晶豔魂動紅,透過複雜的工藝,才能實現高透明度的光影效果。

另外有別於過往車色塗裝流程,晶豔魂動紅為追求飽滿的色彩表現,透過反光/吸光塗層、半透明塗層、透明塗層的塗裝手法,配合名為 Takuminuri(匠塗)的技術,最後才能實現此招牌車色。

未來 Mazda 若是推出新的招牌車色,預期會比照晶豔魂動紅的方式處理,預期會和市面上同樣顏色的烤漆有明顯區別,不過如此複雜的工藝,若車主不小心讓愛車受傷,就只能回原廠才可以 100% 還原,養護成本勢必較高。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