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ssan 日本 GT-R 所有車型停售!下一代有望轉型純電超跑

2022/05/10 09: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擁有「東瀛戰神」美譽的 Nissan GT-R,日本官網近日宣布,停止 2022 年式 GT-R 接單,因為訂單數已達到計畫銷量,而先前 GT-R 就陸續於台灣、歐洲等各大市場停售,隨著日本停止接單,戰神地位已經岌岌可危。

Nissan 日本官網指出,2022 年式 GT-R 停止接單,原因是已達計畫銷量。

現行 R35 世代 GT-R 自 2007 年便問世,後續台灣於 2008 年引進,強悍性能與硬派外型都獲得車迷高度肯定,搭載手工組裝的 3.8 升 V6 雙渦輪引擎,配上 6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與四驅系統,能榨出 565hp/64.5kgm 最大動力。

隨著日本市場停止接單,目前原廠也並未公布 2023 年式或是下一代車型的動向,再加上越來越嚴苛的排放與噪音法規,使外界擔心東瀛戰神將面臨後繼無車的情況,不過日前傳出,大改款 GT-R 將會轉型純電車款的消息。

目前 Nissan 已經在積極討論下一代 GT-R 的開發方向,其中首選便是搭載固態電池技術,先前 Nissan 便展示過自家固態電池原型產線,其具備體積小、重量輕的特點,同時能量密度更比鋰電池高出 2 倍,並且使用壽命長,是高性能電動車的最佳選擇。

Nissan GT-R 有望在下一代轉型純電超跑,並搭載固態電池技術。

不過固態電池技術仍受限於造價昂貴等問題,預計 2025 年將會有突破,並有望於 2028 年推出首款固態電池量產車,屆時新一代 GT-R 預期將搭載固態電池系統,獲得比現在更強的性能與超高續航里程。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