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測試各車廠 Level 2 自動駕駛!AAA 協會:離成熟還有一大段路

2022/05/18 18: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美國汽車協會(AAA)針對如今主流的 Level 2 等級自動駕駛系統進行測試研究,發現當前眾多車廠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功能在部分情況下,不僅表現不佳,甚至會無法確保駕駛者安全。

美國汽車協會指出,目前市面上的具備 Level 2 等級的 ADAS 系統,仍存在巨大瑕疵。

目前《AAA》已經完成包括 Tesla、Hyundai、Subaru 等 Level 2 等級輔助駕駛的測試,在封閉車道內,進行同車道慢速會車、快速進入車道的會車等,結果發現,慢速情況下都能順利通過,但速度一快就沒有一款車能避開碰撞。

同時還有自行車騎士閃避的測試,只要在相同車道上,測試的車款都能完美進行閃避,但只要自行車是與測試車輛行駛方向垂直,就容易發生意外,例如遭遇橫向穿越馬路的自行車,迎面撞上的機率高達 33%。

AAA 測試發現,目前的 ADAS 系統對同車道的防護做得很好,但對象或橫向穿越的無法完美閃避。

對於測試結果,《AAA》指出,目前的 ADAS 系統在特定情況下仍充滿瑕疵,若發生迎面撞擊的情況,往往會造成重大損傷,認為如今各大車廠仍需將更多資源用於優化 ADAS 系統,才能達到減輕駕駛負擔的初衷。

《AAA》汽車工程總監 Greg Brannon 表示,如今交通環境複雜,若 ADAS 系統無法應對迎面而來的車輛、橫向穿越的騎士或行人,意味著離成熟還有一大段路。同時《AAA》發現,有高達 77% 的民眾也抱持 ADAS 表現不佳的想法。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