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行駛中失去動力、原廠換整修電池又出包!上百名受害車主組自救會

2022/05/23 21:00 文/記者陳英傑

駕駛中的電動車突然失去動力,讓車主飽受生命威脅的情況,在台灣有數百輛的特斯拉(Tesla)車主有過同樣的遭遇;但台灣特斯拉僅為車主更換再製品電池,除了續航力不如原有電池,甚至有數十名車主再次遇到相同情況,形同二次傷害,也讓這些苦情車主忍不住組成自救會,要跟特斯拉討個公道。

特斯拉 Model X 電動休旅,有多位台灣車主出現因大電池故障,在高速公路失去動力的恐怖狀況。(攝影:記者陳英傑)

2020 年 9 月購買特斯拉 Model X 的林先生向本報投訴,由於他常常需要台北、台南兩地跑,在有高里程需求下,購入特斯拉 Model X 電動休旅,卻在今年 4 月 5 日行駛高速公路途中發生大電池故障,導致行駛中突然失去動力,在車速極快的道路上遇到「失靈」,當時情況一度危急。

事後台灣特斯拉雖然替他更換了大電池,但林先生發現,這顆電池其實是 2019 年再製品整修電池,雖然台灣特斯拉保證,在特斯拉的數據裡,這顆電池的效率優於原來的電池,但林先生發現,即使將電池充飽電,續航力也只有 480 公里,更不及之前電池所提供的 510 公里續航力。

車主反應原先搭配的是 2020 年的電池,但大電池壞掉後,卻未更換為全新電池。(讀者提供)

林先生更氣憤的,除了提供二度再製品電池,保固內容也大不相同,忽略車主的權益。他表示,根據台灣特斯拉的保固條例,2019 年的電池提供 8 年不限里程保固,2020 年之後的則改為 8 年或 24 萬公里保固,林先生這次更換的是 2019 年電池,但保固卻以 2020 年的 8 年或 24 萬公里規定為準,讓林先生認為保障縮水、權益受損,氣憤地表示,「完全都是特斯拉說了算!」

更換過後的電池,竟是 2019 年的二度再製品的整修電池,續航力也比先前的差。(讀者提供)

有類似失去動力的案例不只林先生,根據特斯拉自救會調查,已有 2、300 輛的特斯拉車主發生過行駛中因為大電池故障而失去動力的案例,絕大多數都是 Model X 車款,其中還有 30、40 輛更換過電池後,同樣二度發生大電池故障失去動力的現象。

自救會認為,特斯拉的電動車有這麼高的安全疑慮零件,造成車主陷入恐慌與危險中,希望可以正視問題,進行召回、調查實際原因與公告結果,針對大電池更換後仍出現問題部分,也提供延長保固,或是更換全新電池。

針對自救會訴求,台灣特斯拉則回應表示,目前針對台灣電池備料與國際運輸等相關議題積極改善,從過去超過 1 個月的等待期,已降低到目前 7 天內可完成維修,在等待維修同時,也會提供代步車或乘車券等方案;並表示,會持續與客人溝通,理解車主的不同需求,用以持續改善進步,希望提供客戶最好的售後服務。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普利司通 T005A 試胎報告

三陽機車公布最新省油黑科技

Nissan 第三款電動車發表!續航 180 公里 40 萬元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