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外型家族化正夯 7 個品牌讓你一眼難辨認!

2015/03/23 17:00 文/記者蔡昆霖

相信不少有在關注汽車市場的消費者應該都有發現,這幾年以來,國際各大車廠在車款設計上,開始走向模組化設定的方向,美其名是讓品牌車款都擁有家族式風貌,但事實上這也是減少車款開發成本的重要方法之一,而隨著家族化程度越來越高,該品牌中的每一部車看起來也越來越像,從內裝到車身外觀,都徹底貫徹了模組化這個理念。

我們就來舉幾個家族化程度較高的幾個品牌車型,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單純看這幾台車的車頭,有沒有辦法直接辨認出它就是哪輛車呢?

1.Audi

Audi採用家族化車頭造型已經行之有年,辨認度相當高的倒六角形水箱護罩,成為Audi車款的正字標記。(圖片來源/Audi)

Audi 採用家族化車頭造型已經行之有年,辨認度相當高的倒六角形水箱護罩,成為 Audi 車款的正字標記之一,而各個車款的差異,主要再於頭燈組以及霧燈處的造型,但若是將 A1~A8 排排站,沒有仔細一輛一輛觀察,其實還真不易辨認出誰是誰。

2.Lexus

Lexus新一代車型開始導入紡錘形水箱護罩的設計,讓Lexus車款從以往的溫文儒雅轉變為充滿殺氣,年輕氣息也更加強烈。(圖片來源/Lexus)

Lexus 新一代車型開始導入紡錘形水箱護罩的設計,從入門款的 CT200h 一直到頂級的 LS 車系,紡錘形水箱護罩無所不在,這樣的設計也讓 Lexus 車款從以往的溫文儒雅轉變為充滿殺氣,年輕氣息也更加強烈,不過這樣的車頭設計,似乎在 LS 車型身上得不太到共鳴,看來大老闆還是喜愛穩重外型吧!

3.Mazda

Mazda車款開始導入大量「Kodo魂動」的設計概念,近似於倒三角形的水箱護罩成為Mazda車型的重要特徵之一,兼顧了優雅氣息與運動化氛圍。(圖片來源/Mazda)

新世代 Mazda 車款開始導入大量「Kodo 魂動」的設計概念,近似於倒三角形的水箱護罩成為 Mazda 車型的重要特徵之一,除此之外,頭燈組與下氣壩的設計線條也頗為相似,雖然讓新一代 Mazda 車款兼顧了優雅氣息與運動化氛圍,但各車款的車頭雷同度也是越來越高啊。

下一頁還有其他4輛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