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遭制裁仍堅持生產汽車的結果!NBC 爆料:俄羅斯新車一顆安全氣囊都沒有

2022/06/16 08: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ada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已超過百日,烏克蘭與俄羅斯當地民生、經濟等都受到莫大影響,全球多國也持續制裁俄羅斯,近期更傳出俄羅斯當地的汽車製造商 Avtovaz 旗下的四門汽車 Lada Granta,不只沒有安全氣囊,就連安全帶、煞車系統都被偷工減料。

由於遭到制裁緣故,俄羅斯當地汽車品牌 Lada 生產的四門房車,竟然沒有安全氣囊、ABS 等安全配備。

《NBC》報導,俄羅斯汽車製造商 Avtovaz 受到制裁影響,在無法進口關鍵零組件的情況下,被迫只能使用當地零件製造 Lada 品牌旗下的汽車 Granta,導致車內居然沒有安全氣囊、ABS、ESC 之外,就連安全帶也取消緊急預縮的設計,車價則從 72 萬 7900 盧布(約 38 萬元台幣)起。

Avtovaz 甚至在上週所發出的新聞稿,還表示 Granta 是俄羅斯市場上最實惠的乘用車,在文裡提及了舒適配備、90hp 的最大動力、手排變速箱與寬敞的車內空間等,但絕口不提任何的安全配備。

Lada Granta 為入門房車,有多種動力與手排/自排變速箱搭配。

《Inside》試著詢問 Avtovaz 為何缺少氣囊、ABS 等安全配備,卻沒獲得回應。

全球新車評估計畫(Global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執行總裁 David Ward 表示,俄羅斯的 Avtovaz 取消新車的安全功能,「是非常可悲且諷刺的事」,由俄羅斯還擔任聯合國世界車輛法規協調論壇的副主席,痛批 Avtovaz 這是一個開倒車的政策。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更省油的 Nissan Kicks e-POWER 現身台灣街頭

Audi A3 慘降級成品牌最入門車!執行長親證實

Honda Civic e:HEV 泰價格逼近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