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速只能用區間測速解決?美國提一招「超速減少 80%」

2022/06/20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多處的區間測速重啟使用,引發許多人與知名 Youtuber 反彈,認為此舉讓駕駛一直盯著儀表板反而更危險。不過美國卻有一份如何降低超速問題的報告,除了有效改善超速問題,更可省下大量的建置成本。

台灣各地方政府再次重啟區間測速,引發不少騎士與駕駛反彈。(本報資料照)

美國馬里蘭州交通部近期一份報告,內容探討如何降低超速,文中提到馬里蘭州一條 MD367 公路,駕駛的超速問題嚴重,交通死亡人數更是來到 16 年的最高水平,超速則是主要原因。

因此馬里蘭州交通部與三個國家交通安全組織包括 IIHS、GHSA、NRSF 合作,採用的並非區間測速,而是將雙黃線變寬,讓車道變窄,同時也在一旁設置超速標誌,如果駕駛仍然超速,就會被警方攔下開單。

美國馬里蘭州透過加寬雙黃線,縮小車道,搭配超速標誌,減少超速事件 80%,平均速度也降低 9%。圖為未加寬雙黃線前的畫面。(圖片來源:節取自 Google Map)

這一方式,明顯改善當地超速問題,大幅降低 80% 的超速,平均速度也下降約 9%。

此研究的主要作者,IIHS 的工程師 Wen Hu 表示,這項措施必須持續努力才能取得長期成功,減少因為超速而發生的事故與死亡人數。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光陽又有新款電動機車問世

Opel 台灣總代理由 Master Win 集團接手

遭批電氣化腳步太緩慢!Toyota 技術長親上火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