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成的 M2 訂單都指名手排變速箱!BMW:車主喜歡馴服感

2022/06/27 15: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在自排變速箱當道的年代,開手排車的車主已經快變成稀有動物,不過 BMW M 部門仍堅持保留手排變速箱,原因無他,新一代的 M2 Coupe 有一半的訂單都是指名手排車。

BMW M2 Coupe 預計 7 月發表。圖為原廠釋出的偽裝照。

BMW M 部門執行長 Frank van Meel 向《Autocar》表示,即將推出的 M2 Coupe,有超過 5 成訂單都是選擇手排變速箱。Frank van Meel 認為,如果從技術角度來看,毫無保存手排變速箱的意義,畢竟相較於其他變速箱,手排變速箱油耗不佳、換檔慢,本體又重。

BMW M 部門執行長認為,喜愛手排變速箱的車主,是為了想要擁有駕馭 M2 Coupe 這頭野獸的感覺。

「但車主喜愛手排的原因,在於能讓證明車主自己可以馴服這頭 M2 Coupe 野獸,這也是我們保留手排的關鍵」Frank van Meel 這樣說。

新一代的 M2 Coupe 預計 7 月推出,它除了有六速手排,另外還有八速自排變速箱,同時它也會是最後一款無 48V 輕油電的純引擎 M 車型。 

車尾改變不大,搭載雙邊共四出的尾管。

然而 Frank van Meel 沒有提到的,在於 BMW 到了電動車時代,是否還會陳諾推出手排變速箱。日本車廠 Toyota 則是打算在電動性能車上,加入模擬的手排變速箱。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Forester STI Sport 新車型亮相 

日媒:Toyota Prius 大改款將有更充沛動力

法國電動車 18 分鐘賣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