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握逾 1300 項電池專利輾壓對手!外媒看好:Toyota 將主導電動車市場

2022/07/10 15: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儘管目前在電動車領域,Tesla 遙遙領先傳統車廠,不過外媒卻看好 Toyota 有機會追上甚至超前,原因就在於固態電池。

Toyota 在電動車領域起步雖然較慢,卻擁有大量的固態電池專利,被看好可能之後突圍。

根據《Nikkei Asia》報導,Toyota 目前在固態電池的專利部分,遙遙領先其他對手,這也讓 Toyota 在開發下一代電動車的競賽中取得主導地位。 

固態電池擁有續航力多一倍的優勢,但只需要目前充電時間的三分之一,另一重點是,固態電池有著不易起火的絕佳優勢。

不過目前固態電池的問題在於成本仍高,是目前鋰電池的四倍之多。 

Toyota 擁有 1331 項固態電池專利,遙遙領先第二名的松下控股,而三星則位居第四。

外媒《Carbuzz》認為,Toyota 的耐心將在未來幾年內獲得巨大回報,看好 Toyota 有望主宰電動車市場。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Forester 傳 8 月調漲 10 萬元

美研究點名電動越野休旅「排污不佳」

Mazda 新專利給車主貼心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