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Crown 跨界旗艦進台灣用哪種動力?2.5 油電機率高

2022/07/18 17:4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的第 16 代 Crown 在上週正式發表,除了有 Sport 休旅、Sedan 四門房車、Estate 旅行車之外,還有台灣今年第四季會推出的 Crossover 跨界車,動力部分採用 2.5 升油電動力的可能性較高。

Toyota Crown 的 Crossover 跨界版本,台灣預計第四季導入。

產品定位在 Toyota 最高規格的 Crown,進入台灣的價格勢必比 Camry、RAV4 油電的 130-140 萬元的售價更高,而 Lexus NX200 目前是 163 萬元,ES200 為 173 萬元的情況下,Crown 的價格帶可能會接近 Lexus 旗下車款的價格帶。

目前 Crown 有最新的 2.4 升渦輪油電與 2.5 升油電兩種動力,前者屬於頂規車型,從 605 萬日元(約 182 萬元台幣)起跳;而 2.5 升油電則從 435 萬日圓(131 萬元台幣)至 570 萬日圓(172 萬元台幣)不等,在進口車關稅等考量下,初期以 2.5 升油電導入台灣的可能性較高。

圖為 2.5 升油電系統架構圖。

這組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採用代號 A25A-FXS 的 2.5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有著新開發的鎳氫電池,綜效馬力 218 匹,原廠表示,可以實現一流的燃油效率與高靜肅性,展現出 Crown 獨有的高質感與平穩駕駛感受,另外也會搭載 E-Four 電子四驅系統。不過這排氣量已跨過 2.4 升,在台灣的稅金規劃下,一年得繳 22,410 元。

和泰汽車已在農曆新年後的展望部分,公布 Crown 第四季推出的消息。

由於日本方面會在今年秋天推出 Crown,台灣部分,和泰表示會在第四季推出,最終是否會推出 2.5 升油電版本,或者是突然出現讓人驚喜的 2.4 升渦輪油電,仍須待和泰汽車進一步消息。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發 Sienna 召回通知 

誰是充電速度最快電動車?Tesla 排不上前三名

暫時不考慮推出電動車!義大利車廠創辦人回應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