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候車期長達 1 年!Ford 歐洲 Focus 與 Fiesta 停止接單

2022/07/21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歐洲市場大受歡迎的 Ford Focus 與 Fiesta 車系,近日傳出歐洲停止接單的消息,原因是產能跟不上,根據外媒掌握的消息,部分車型的候車期已達 12 個月之久,現階段的訂單至少要到明年春天才能交車。

歐洲暫停 Ford Focus 車款接單,部分車型候車期長達 12 個月。

外媒指出,歐洲 Focus 與 Fiesta 車款停止接單,關鍵就在於德國工廠產量將於 8 月大幅減產,其中產線高層指出,目前正在處理的訂單要到明年才能交車,預期今年 Focus 總產能僅有 117,200 輛。

原本德國產線預計今年產量約為 195,000 輛,如今只有 117,000 輛,如此大的落差導致訂單無法消化,外媒表示,這種情況要到明年才會緩解,不過目前德國產線預估 2023 年產能為 143,000 輛,與原本的 195,000 輛仍有差距。

歐洲熱銷的掀背車 Fiesta 也面臨暫停接單的情況。

而歐洲 Ford 執行長 Stuart Rowley 指出,受到休旅車、跨界車影響,歐規的 Focus 將於 2025 年時完全停產,並且也沒有轉型為純電車的計畫,讓 Focus 車系最終將停留在第四代。

同時 Stuart Rowley 表示,受到烏俄戰爭影響,供應鏈短缺狀況嚴重,使得在烏克蘭製造的 SYNC 4 信息娛樂系統嚴重延遲,再加上未來生產電動汽車,不需要那麼多員工,因此德國 Saarlouis 工廠將會「大幅裁員」。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