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售成績慘澹!德媒:賓士將停產 EQC 電動車

2022/07/24 12:30 文/記者陳英傑

身為德國豪華品牌,賓士旗下車款都是銷售保證,不過自家電動休旅 EQC 卻是例外,除了近期剛在台灣下架,德國媒體也報導,EQC 銷售慘淡,因此將只生產到明年 5 月就結束。

身為賓士 EQ 子品牌電動車第一款,EQC 銷售表現相當慘澹。(圖片來源:賓士)

德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德國賓士經銷商已被告知 EQC 將生產到 2023 年 5 月,就會結束 5 年的銷售期。最大的關鍵,就在於 EQC 的銷售慘淡,2021 年在德國也只賣出不到 4000 輛,今年上半年更只剩 1,147 輛。

反觀德國最暢銷電動車 Model 3,2021 年整年賣了超過 35,000 輛,光是 12 月就賣出 6,096 輛,完全把賓士 EQC 拋到九霄雲外。

台灣在 2020 年開始銷售,連兩年的年銷量都不到 100 輛。(攝影:記者徐煜展)

事實上不只是在德國銷售慘淡,在澳洲的 3 年半銷售時間裡,也只賣出 760 輛。

而 2020 年在台灣上市的 EQC,近期也已下架,只賣了不到 3 年的時間,根據監理所的資料顯示,EQC 在 2021 年只賣了 92 輛,不只落後給 Audi e-tron Sportback 的 157 輛,與第一名 Tesla Model 3 的 5,607 輛,更是有極大的差距。

即使是 2020 年,EQC 在台灣也只賣了 97 輛,也使得 EQC 只能黯然下台。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進口車 8 月調漲最高 5 萬元

Mazda 宣布 Mazda 6 停止銷售

特斯拉曾公布數據:我們比油車安全 11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