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什麼車最容易火燒車?美研究:汽油車與電動車排二三名

2022/07/24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藝人林志穎在上週五(7/22)駕駛 Tesla Model X,撞上汽機車分隔島,所幸林志穎與其小兒子都獲救,但他的 Model X 頓時陷入火海,前座部分幾乎燒光光,也引發眾人討論電動車火燒車的問題,不過國外的一項研究指出,其實最容易起火的不是電動車,也不是汽油車,而是油電車。

電動車起火原因主要都是電池。(翻攝自爆料公社)

保險推薦網站《AutoinsuranceEZ》曾在今年初公布一項研究報告,針對 2021 年美國汽油車、電動車與油電車的火災數量進行分析,來自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 (NTSB)、運輸統計局 (BTS) 的數據,與來自Recalls.gov的政府召回數據。

從資料中可看到,2021 年在美國有高達 19 萬 9533 起的汽油車火燒車,油電車為 1 萬 6051 起,電動車僅 52 起。

從研究報告來看,電動車與油電車的起火召回原因都跟電池有關。(圖片來源:autoinsuranceez.com)

以 10 萬輛銷售數據來看,油電車有高達 3474.5 起火燒車事件。(圖片來源:autoinsuranceez.com)

然而若是將數據放大到以 10 萬輛銷售來計算,油電車居然有高達 3474.5 起火燒車,汽油車為 1529.9 起,而電動車則為 25.1 起。

《AutoinsuranceEZ》表示,根據美國 2020 年汽油車引發火災而召回的內容,主要都是燃油洩漏、電線短路與 ABS 系統問題,油電車與電動車會導致火災的主要原因都是電池,與汽油車因為電線短路而走火的問題不同。

相較於汽油車起火只有單一反應,電動車與油電車因為電池有較長的能量會助長火勢,所以使得救火工作更為困難。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銷售成績不佳成為關鍵原因!德媒:賓士將停產 EQC

Hyundai 進口車 8 月調漲最高 5 萬元

Mazda 宣布 Mazda 6 停止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