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政治干預過多!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結束與中國廣汽合作

2022/07/30 10: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 PSA 與 FCA 合併後的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 Stellantis,近日集團行政總裁 Carlos Tavares 表示,不滿中國越來越多的政治干預,決定結束和廣汽集團的合作,同時關閉中國唯一的 Jeep 工廠。

Stellantis 集團宣布與中國廣汽結束合作,關鍵在當地政治干預過多。

根據 Carlos Tavares 的說法,過去幾年中國商界政治層面的干預情況頻繁,而 Stellantis 與廣汽之間的合作,當地官員介入的情況越來越多,同時擔心中國與其他國家之間的政治緊張,因此決定結束合作。

早在 2010 年 FCA 集團便與廣汽展開合作,隨後 FCA 與 PSA 合併成 Stellantis 集團後,雙方保持合作關係,其他包括 Peugeot、Ram、Alfa Romeo、Chrysler 等品牌皆有販售,Jeep 更在中國設廠。

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 Stellantis 關閉 Jeep 在中國的工廠。

但近年來雙方合資公司持續虧損,並且 Stellantis 希望提供持股比例未果,是造成合作破裂的原因之一。接下來 Stellantis 將在中國實施「輕資產」戰略,關閉 Jeep 在中國的工廠,未來將全面轉進口方式。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