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電動車電池有起火疑慮需召回!BMW 要求車主「別發動也不要充電」

2022/08/02 10:0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電動車的鋰電池起火問題持續引發關注,近期又有電動車的電池有起火疑慮!BMW 在美國發出召回通知,對象為 2022 年 i4 電動轎跑與 iX 電動休旅,要求車主「不要充電也不要開車」,美國方面有 83 輛將召回。

BMW iX

BMW 針對 i4 eDrive40、i4 M50、iX xDrive50 和 iX M60 進行召回,原因在於電池的陰極板可能損壞,如果陰極碎片在電池內部鬆動,有可能造成短路甚至起火的可能性,先前已經有案例發生。

美國當地將有 27 輛 i4 與 56 輛 iX 需要召回。這也是 i4 與 iX 在兩個月內的第二次召回,前一次是跟儀表板軟體的潛在故障有關。

BMW i4

BMW i4 與 iX 已經在台灣上市,i4 M50 在 5 月底公布其售價為 255 萬元起,具備 544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達到 795 牛頓米,需 3.9 秒就能完成 0 到 100km/h 加速。 

電動休旅 iX xDrive50 則可透過 BMW i 高速充電站,6 分鐘充電就可跑 100 公里的續航能耐,7 月初汎德表示 iX 與 i4 合計累積訂單更已超過 2200 張。

8/2 18:10 更新

總代理汎德表示,台灣所販售的 i4 與 iX,儘管與美國召回的車輛都在德國同一工廠生產,但因使用料件不同,故台灣方面不受到本次美國當地召回的影響。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今年首款突破 2 萬輛銷售車款!第二、三名加起來都輸它

7 月台灣新車銷售 Top 10

Lexus ES 全車系新年式可能漲 2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