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台灣豪華車銷售冠軍競爭白熱化!Lexus NX 與 Tesla Model 3「差距不到 200 輛」

2022/08/07 16: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exus、Tesla、Mercedes-Benz

一直以來,豪華車的年度銷售冠軍,基本上就是 Mercedes-Benz 與 Lexus 的車款在角逐,受到缺車影響,Mercedes-Benz 今年整體銷售大衰退,整體表現不佳,衰退幅度超過 25%,主力的 GLC 休旅與 C-Class 也表現不如以往,看似讓 Lexus NX 有機會拿下今年豪華車銷售冠軍,但卻要提防差距不到 200 輛的 Tesla Model 3。

Lexus NX 大改款發表後,銷售表現比前代更好。

Lexus NX 大改款在去年底上市,佔銷售大宗的 NX 200 於 2 月加入戰局後,銷量不意外的迅速狂飆,除了台灣人熱愛休旅,Lexus 的高妥善率與 NX 之前累積的好名聲,來自監理所的資料顯示,NX 今年 1-7 月的累積銷售來到 4,738 輛,比起去年同期還成長 10%,而原本會構成威脅的 GLC,已經屆齡產品末期,現行款話題不足的情況下,今年前七個月僅有 2,852 輛,比去年同期衰退超過 30%,已經不對 NX 構成威脅。

賓士 GLC 銷售大不如前,需等大改款時才有機會提升競爭力。

然而 Tesla Model 3 則是以電動房車之姿,在今年前七個月,繳出 4,553 輛的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高達 52.8%,目前已是豪華車累積銷售排行的第二名,與 NX 僅有 185 輛的差距,成為 NX 能否拿下今年豪華車銷售冠軍,威脅性最高的對手。

Tesla Model 3 今年銷售比去年更火熱,相較去年同期已成長 50% 以上。

相較於 NX 每月都有相對平穩的領牌數,Model 3 常常是單月可能只有個位數領牌,但下一個月可能就會有超過 1000 輛的領牌成績,像是 7 月僅有 1 輛領牌,但在 5 月卻有 1,655 輛的驚人領牌數。

以目前 NX 僅僅領先不到 200 輛的狀況,Model 3 若單月大量領牌,極有可能就此超越 NX,成為豪華車車銷售冠軍,NX 是否能撐到最後,將是今年豪華車另一關注焦點。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zuki SX4 大改款最快 9 月上市

Mazda CX-50 休旅搭新套件亮相

三陽新車無偽裝現身台北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