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標誌性的設計也照抄不誤!中國車廠新車致敬 Toyota Alphard

2022/08/12 12: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中國市場的抄襲問題依然猖獗,甚至連 Toyota Alphard 這種樣貌極具辨識度的車款也難逃魔爪,近日中國車廠 Denza 推出一款名為 D9 的豪華 MPV,車頭設計語彙明顯看出 Alphard 元素,再度引起車迷討論。

中國車廠再度抄襲,模仿 Toyota Alphard(下圖)的招牌車頭設計。

要說 Toyota Alphard 最招牌的便是超大型水箱護罩,並且以大量金屬飾片進行點綴,塑造豪華 MPV 的尊貴感,而抄襲者 Denza D9 的車頭,也是以金屬飾片組成,僅僅做出微調,依然能一眼看出與 Alphard 相似感。

所幸 Denza D9 僅有抄車頭設計,車尾採用如今流行的貫穿式尾燈組,內部以 LED 光條組成,內裝則以 15.6 吋觸控螢幕整合大量功能,搭配全數位儀錶板,有七人與六人座可選,動力採 1.5 升 PHEV 系統。

慘遭抄襲的 Toyota Alphard 即將迎來大改款,外觀方面,水箱護罩面積明顯縮小,上下都留出更多鈑件空間,兩側加入鍍鉻飾板,頭燈組更加銳利,同時前保桿藉由大 C 型的鍍鉻飾條呈現出運動化的造型。

日媒公布新一代 Toyota Alphard 的預想圖,運動感更加強烈。(圖片來源:翻攝自Spyder7)

車側方面,預期導入更明顯的肌肉線條,尤其是前葉子板處,營造出外擴輪拱的視覺感,讓全車看起來更霸氣,車尾預期採用貫穿式的 LED 燈組,並與車側線條連接,形成一體感。屆時新世代車型預期能與山寨車做出明顯區別。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