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身有刮痕只能烤漆?韓國新技術:曬太陽 30 分鐘可修復

2022/08/17 11:35 文/記者陳英傑

只要開車出門,就有可能因為路邊停車不慎,或者是被其他交通工具刮傷烤漆,車主絕對相當心疼。韓國最新的車體修復技術,讓車輛只要在太陽下曬 30 分鐘,就能修復刮痕。

車輛出現刮痕,烤漆不是唯一的方法。

《phys.org》報導,韓國化學技術研究所 (KRICT)的團隊開發一種能讓汽車刮痕自動修復的防護塗料,而且只要在陽光下就可以自動修復。 

他們採用了丙烯酸多元醇(Acryl Polyol)聚合物,另加入光熱染料(Photothermal Dye),當太陽光被材料吸收時表面溫度會隨著光能轉換成熱能而升高,而升高的溫度可以透過聚合物結構中的解離與重組,自行修復刮痕。

此技術原理,在於藉由丙烯酸多元醇(Acryl Polyol)聚合物,另加入光熱染料(Photothermal Dye),讓光能轉換熱能方式進行修復。(圖片來源:KRICT)

透過此技術,在太陽底下曝曬 30 分鐘就可自動修復。(圖片來源:KRICT)

這項技術可運用在包含汽車在內的交通載具、手機或電腦等,可減少車輛重新烤漆產生的大量有害有機溶劑的使用,為實現碳中和作出貢獻。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K550 Premium 完整配備全揭露

頂規入門價 MG中型休旅HS搶市

Kia 純電車二度小改更像休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