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豪華融合美式風格!Infiniti QX60 進軍 7 人座 SUV 市場

2022/09/21 12:1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海外 Infiniti 於 2021 年 6 月推出第二代 QX60 後,國內今年 9 月 6 日上市,採用全新的外觀設計,一改過去稍顯笨重的視覺,以流線霸氣的風格呈現,內裝強化科技感的同時,還提供充裕乘坐空間,強勢進軍豪華 7 人座休旅市場。

車頭造型一改過去笨重的形象,改以更加霸氣又動感的設計呈現。

新一代 QX60 外型上,搭載 Double-Arch 雙弓式水箱護罩,兩側則是輪廓銳利的頭燈組,其中導入品牌自 QX55 後採用的琴鍵式日行燈,此次更在水箱罩下方加入「INFINITI」字樣,組成高聳霸氣的車頭視覺。

車尾導入琴鍵式尾燈組搭配下方類鍍鉻尾飾管的後保桿。

車側一改過去招牌的「新月形」C 柱設計,改為鏡面黑色的懸浮式造型,尾燈呼應車頭,以琴鍵式尾燈組搭配下方類鍍鉻尾飾管的後保桿,為新世代 QX60 增添動感氣息。

內裝鋪陳大幅減少實體按鍵,同時用料上體現日系豪華感。

車內鋪陳方面,維持過去駕駛導向設計,換上全新三幅方向盤,並以 12.3 吋全彩 TFT 數位儀表加上 12.3 吋半懸浮式多媒體觸控螢幕做為主體,大幅減少中控台上複雜的按鍵設定,使車內科技感大幅提升。

全數位儀表板具備 2 種模式切換,可搭配 Level 2 輔助駕駛使用。
12.3 吋中控螢幕中,可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及有線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

另外這具 12.3 吋觸控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及有線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還可提供包含車輛資訊、音源以及中文導航等,並可依駕駛需求自訂主畫面選單,前座椅的按摩機能亦可藉由螢幕進行設定。

後座空調介面功能完整,能讓乘客精準操控。
後座出風口特別設計在車頂兩側,提供更優異的冷房效果。

採 7 人座設定的 QX60,雙前座皆有電動調整及腰靠功能,此次試駕的旗艦車行還追加通風與電動按摩功能,進一步減緩駕駛疲勞感,第二排及第三排空調出風口刻意設計在車頂兩側,能進一步強化冷房效果。

針對第三排進出便利性,QX60 的第二排座椅配有電磁閥按鍵,按下即可讓第二排座椅自動前傾,同時旗艦款車型在行李廂側還具備第三排座椅電動升起機能,方便車主善用空間機能,也能令女性車主便利操控。

延續上一代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 295 匹馬力、37.3 公斤米扭力。

動力延續上一代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但傳動系統換上全新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更流暢的動力銜接搭配上原本就運作細膩的 V6 引擎,使得 QX60 能繳出相當平穩順暢的行路質感,更符合 QX60 主打家庭的需求。

V6 引擎精緻的運轉加上全新變速箱,讓 QX60 在日常運行相當舒適穩定。
由於龐大的身形,在激烈操駕時仍不可避免有側傾產生,需駕駛特別注意。

搭配上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能夠依需求更迅速的分配四輪動力比例,讓 QX60 在順暢行駛中,如同穩重的一家之主帶來安全感,但在大腳油門後,隨轉速升高,不僅 V6 渾厚的聲浪傳出,還伴隨飽滿的加速力道,可以滿足超車、跑山需求。

儘管是舒適性的懸吊設定,仍具備出色的支撐性與轉向精準度。

由於是一款主打家庭的 7 人座休旅,在懸吊設定上偏向舒適性,出色的吸震能力有效降低路面擾人的碎震,同時整體支撐性與轉向精準度並未被舒適性犧牲,在山路上的動態仍在水準之上,不過龐大身行帶來的側傾,仍需駕駛特別注意。

搭載的 Pr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及 LKA 車道維持系統的做動平順和緩。

從 QX60 的整體設定來看,可以發現明顯偏向美式風格,包括大空間、V6 引擎、輕盈操控手感、舒適性的懸吊設定等,搭配上國內定價策略鎖定 300 萬元以下,以 7 人座 SUV 的便利性與可選配的 Autograph 尊榮 6 人座套件,預期能吸引不少家庭消費者。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