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充電速度與加油一樣快!哈佛科學家研發固態電池「3 分鐘就滿電」

2022/09/26 15:55 文/記者陳英傑

儘管目前電動車是當今車廠的主要的重點項目,充電速度這部分仍然為人詬病,即使是目前的快速充電,也比燃油車加油還要久。近期由哈佛大學所支持的一間能源公司,開發出可以在 3 分鐘內充飽電,讓電動車使用的電池,未來將改變電動車充電速度太慢的問題。

電動車的快充速度,目前仍無法與加油站加油速度相比。(圖片來源:Chevrolet)

這間能源公司 Adden Energy,是由哈佛大學的一群科學家所創立,以開發電動車固態電池為宗旨,近期 Adden Energy 執行長 William Fitzhugh 在新聞稿指出,他們研發出的固態電池,可在 3 分鐘內充飽電力,等於跟現在燃油車加油的速度一樣快,他認為,電動車非常需要這樣的電池。

而這固態電池除了充電速度快,甚至在電池週期裡,可進行 1 萬次的充電循環,比起目前最好的電池,也只有 2000-3000 次充電循環,明顯勝出太多。 

Adden Energy 認為,這款固態電池的崛起,將會改變現在的遊戲規則。

這組固態電池具備高能量密度,並克服了鋰電池會造成的安全疑慮。

Adden Energy 的目標,是希望在 3-5 年內,推出與手掌一樣大的電池,接下來再擴大到給電動車專用的電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賓士執行長實測 G-Class 電動車 親吐「整年最快樂的一次」

開帥也能開快的賓士 CLS 350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