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年銷售暴跌 20%!汽車專家感概:旅行車走不出歐洲市場

2022/09/24 14: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koda、Toyota

在 SUV 的強勢進攻下,其他車型的銷售都不免俗地持續下滑,先是轎車,再來是掀背車,就連在歐洲最受歡迎的旅行車也抵擋不住,2021 年全球旅行車的銷量,比 2020 年再下滑 20%,市場分析人士認為,旅行車已經很難有成長動能。

旅行車的大本營仍然在歐洲,去年全球銷量裡佔了 6 成以上。

根據汽車相關數據分析公司《JATO Dynamics》的專家 Felipe Munoz 的分析,全球旅行車銷售,從 2019 年後,年年下滑,本來在 2019 年還有逼近 250 萬輛規模,2021 年僅勉強突破 150 萬輛。 

而歐洲仍是旅行車銷售最好的地區,佔了全球總銷量的三分之二,但已衰退 23%,北美的美國與加拿大名列第二,俄羅斯與其他前蘇聯共和國成員們則名列第三,多數地區的旅行車多呈現衰退狀態。

儘管中國市場的旅行車銷量有成長,但旅行車對當地民眾吸引力不足。

Felipe Munoz 認為,儘管第五名的中國成長 36% 為最多,但對於中國市場的民眾而言,旅行車吸引力不足,無法有效突破。Felipe Munoz 另外發現,旅行車在美國只有不到 10 款旅行車可選。 

而旅行車在部分地區並不受歡迎,像是在拉丁美洲,旅行車會讓人聯想到靈車。但在義大利,旅行車被認為是很酷的產品,是真正結合運動、實用的家用車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iPhone 14 車禍偵測功能真有用?YouTuber 親自做撞車實測

中國山寨車連車名都抄襲 Toyo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