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道路速限降至 30km/h 能降低事故率?研究顯示:安全提升有限!

2022/11/25 10:4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資料照

提及交通安全,很常會聽到「十次車禍九次快」的說法,因此政府單位往往透過降低道路速限來提升安全性,但近日英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過低的道路速限對於行車安全並沒有太大幫助。

研究發現,將速限降低至約 30km/h,對於交通安全的提升並不顯著。

由於愛爾蘭第二大城市貝爾法斯特為其 76 號公路,新設置僅有時速 20 英里(約 32km/h)的道路速限,因此吸引研究團隊針對限速 20 英里與限速 40 英里(約 60km/h)導入的事故統計分析,證明是否低速限能有效降低事故發生。

但根據刊載於《JECH》的調查顯示,兩種速限下,低速限並沒有讓事故率下降,若搭配測速照相,臨近時大幅減速更危險,反倒是運用交通島、減速帶等建設,可以更有效讓駕駛意識到在部分危險路段需放慢車速,也更能保護行人等道路弱勢群體。

台灣有許多路段都限速 30km/h,引起許多車主質疑不合理。

而台灣方面,多變且較低的速限經常遭到用路人抱怨,日前更有藝人陳為民為網友喊冤,質疑不合理的限速就是刻意陷人違規。除了設置測速照相、區間測速,合理的道路速限與正確的交通安全意識也是關鍵。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