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即將消失的汽車配備!調查報告:英只剩 13% 新車標配手煞車拉桿

2022/11/27 12:52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車內的科技配備越來越多,以往的機械結構配備也大幅減少,以往常見的手煞車拉桿,也逐漸被體積更小,更方便的電子式駐車鍵所取代。一份調查顯示,在英國銷售的新車,只剩下 13% 仍然採用傳統手煞車拉桿,逐漸成為歷史的眼淚。 

傳統手煞車拉桿式微,許多品牌新車都已不再使用。

汽車鑑價網站《CarGurus》的調查報告發現,在英國配備傳統手煞車拉桿的新車數量持續下降,在過去 12 個月裡,配備傳統手煞車拉桿的新車數量則再下降 4%,現在只剩下 13%。 

早在 2018 年時,當時就已經只剩下 37% 的新車使用手煞車拉桿,隔年剩下 30%,2020 年只剩下 24%。

在《CarGurus》的調查裡,BMW、Mercedes-Benz、Honda、Lexus、Nissan 等都已無手煞車拉桿新車。反觀 VW、Ford、Skoda、Fiat、Kia 等仍提供手煞車拉桿新車。

反觀電子式駐車鍵,已經是絕大多數新車標準配備。

電子式駐車鍵不佔體積,還能搭配 Auto-Hold 使用,也讓車廠得以在鞍部已新增其他功能,加上電動車的崛起,讓手煞車拉桿幾乎只剩下入門車型才會配置的選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納智捷 Urx Neo 小改款賣點搶先看

Mazda 6 傳出改款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