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公布最新輔助駕駛技術:手放開可自動切換車道 台灣最快 2024 跟進

2022/12/01 11:0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除了 Honda SENSING,Honda 的輔助駕駛技術還有 Honda SENSING 360 與 Honda SENSING Elite。Honda 在今天(12/1)宣布這兩項的下一代技術,目標在 2030 年,讓 Honda 摩托車與汽車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減半,2050 年則是以讓死亡人數降到 0 為目標。

Honda 推動 Honda SENSING 360與Honda SENSING Elite 下一代技術,2050 年目標要讓死人事故人數降至 0。

Honda 表示,要實現一個人人在路上都不會發生事故的社會,目前 Honda SENSING 已在量產車上搭載,全球已有 86% 的搭載率,累積銷量已達 1400 萬輛車。 

Honda SENSING 360 Next Concept 目前是以中國市場的 Honda 車款為主,可以實現將手從方向盤放開維持車道、變換車道,另外還有駕駛開車異常、下車時車輛警示、檢視駕駛狀態等技術。 

Honda 也表示,在中國推出的 CR-V 就會率先搭載此技術,2023 年則會在日本推出配備此技術的車款,2024 年會擴大到全球其他國家。

Honda 目前的三大輔助駕駛技術。

Honda SENSING 360 Next Concept 可由系統自動偵測隔壁車道,確認無車輛後自動切換車道。

而 Honda SENSING Elite 部分,Honda 開發新功能,可以從自家出發到目的地的這段移動過程中,運用 Honda 獨特 AI 技術辨識,可運用在一般道路、自動停車以及高速路段的支援。主要在於道路壅塞、高速公路匯流以及合併車道時,駕駛也可以從方向盤上放手,預計將從 2020 年代中後期會陸續應用這些技術,以實現高速公路的 Level 3 級自動駕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韓國軍車有新選擇

法拉利首款休旅 Purosangue 台灣發表時間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