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款車名很酷的車:福特 Mustang 其實是一匹小野馬

2023/01/23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開發新車是一件困難的事,替車取車名更是,畢竟車名好不好聽,可能會影響日後的銷售,成功之後甚至會成為經典。

外媒發現有 7 款車的車名相當酷,他們分別是 Ford Mustang、Lamborghini Countach、Chevrolet El Camino、Maserati Quattroporte、Ferrari 550 Maranello、Lancia Stratos、RUF CTR Yellowbird。

Ford Mustang

Ford Mustang 大家都知道就是野馬,但其實字典的意思是一匹小而輕的美國野馬,在 60 年代初期問世的野馬,車名都很史詩,Mustang 也因此讓其他美國品牌如 Chevrolet Camaro、Pontiac Firebird、Plymouth Barracuda 遵循這樣的命名方式。

Lamborghini 的 Countach,在義大利方言裡,是興奮或驚訝地表達之意,代表著我們在路上看到它,會讓人興奮不已。 

Lamborghini Countach

Chevrolet 的 El Camino,它是基於 1959 年的 Chevrolet Chevelle 平台而來,在西班牙文裡是「道路」的意思,當時的它擁有 5.7 升 V8 引擎,零百加速 6 秒內完成。

Maserati 的 Quattroporte,有著總裁的意思,搭載從法拉利衍伸而來的 V8 引擎,搭配這優雅的車名更顯魅力。

Maserati Quattroporte

Ferrari 550 Maranello,這是意指 5.5 升引擎,而 Maranello 則是義大利北部的一個小鎮,同時也是法拉利總部的所在地。

至於台灣較陌生的 Lancia 旗下的 Stratos,則是來自於 stratosphere 平流層之名;而 RUF CTR 的 Yellowbird,這款車當時是基於保時捷 1987 年的 911 Turbo,由於當時在 RUF 的組裝廠組裝,Road & Track 雜誌在當時的性能測試替這款車取了 Yellowbird 綽號,因為其黃色車漆與當天拍攝時的陰天形成強烈對比。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Octavia RS 挟 245 匹馬力登台開賣

2022 美國跑車銷售驚見一新興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