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新一代 CR-V 推新動力!氫燃料加傳統電池將成新趨勢

2023/02/13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預計今年會導入台灣的 Honda 新一代 CR-V,目前海外提供 3 種動力,分別是 1.5 升渦輪、2.0 升 e:HEV 與 2.0 升 e:PHEV 插電,近日原廠更透露,將會加碼推出氫燃料電池版本,並且是採用獨特的氫電混合架構。

Honda 新一代 CR-V 將推出氫燃料動力,並且是與傳統電池結合的新模式。

氫燃料是目前除 EV 純電之外最受關注的新能源動力,透過儲氫罐儲存氫氣,藉由燃料電池與氧氣形成化學反應進而輸出驅動,由於氫氣補充迅速,又只會排出水器,因此成為許多品牌開發重點之一。

但氫燃料動力也有明顯缺點,首先是加氫站建設成本高昂,同時最重要的燃料電池的成本也居高不下,因此如今市場上主要只有 Toyota Mirai 與 Hyundai Nexo 等車。

Honda 氫燃料電池技術將有轉變,改為與傳統電池結合的混動模式。

而接下來 CR-V 準備推出的氫燃料動力,由於考慮到燃料電池成本過高,將放棄純燃料電池的架構,將採用氫燃料電池與傳統電池組結合的方式,根據原廠說法,成本會比舊世代 Clarity 降低三分之一,耐用性更是多出一倍。

事實上 BMW 也是透過相同方式開發,目前已經開始進入生產作業的 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新車,就是採用氫燃料電池跟 eDrive 電力系統組成的架構,能最大程度保留氫燃料的優點,同時利用傳統電池組的系統,降低整體生產成本。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