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管空間大小 只比馬力強〉歡迎光臨!高性能休旅的600匹俱樂部

2023/03/20 05:35 文/記者陳弘智    圖/Aston Martin、Audi、BMW、Lamborghini、Porsche

由高性能休旅所組成的「600匹俱樂部」,在國內車壇勢力不容小覷!

在休旅風潮盛行的當下,國內車壇有著一群「獨特」的存在,它們雖然有著休旅車的壯碩體態及空間機能,卻個個是身懷600匹以上馬力輸出的性能好手,在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於2022年底導入國內之後,讓這股由高性能休旅所組成的「600匹俱樂部」勢力更加龐大!

〔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 競技化蠻牛休旅〕

.建議售價:1,380萬元起

其實在正式發表之前,Urus Performante便披著偽裝前往挑戰知名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小試身手,結果以10分32.064秒的破紀錄成績,成功拿下派克峰最速量產SUV的頭銜!

關鍵在於Urus Performante採用全新的引擎蓋與擾流設計,且在前後保桿下部、輪弧、引擎蓋及擾流尾翼等全車多處部件,皆採用碳纖維打造,透過提升空力效益搭配輕量化工程,強調Performante系列的競技特質。車內則是以消光碳纖維飾板與外觀碳纖維部件相呼應,Ad Personam頂級客製化服務也能打造出專屬的個人風格。

Urus Performante將4.0升V8雙渦輪引擎的輸出提升至666匹/86.7公斤米,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驅系統,僅需3.3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繼續衝刺到200km/h也不過11.5秒,極速則上看306km/h。此外,更換上運動化鋼製彈簧懸吊強化操控性能,新增的Rally拉力駕駛模式也讓Urus Performante在面對惡劣路況時能盡情撒野一番。

透過提升空力效益搭配輕量化工程,強調Performante系列的競技特質。

Urus Performante換上運動化鋼製彈簧懸吊強化操控性能。

內裝採用消光碳纖維飾板與外觀碳纖維部件相呼應。

此具4.0升V8雙渦輪引擎的輸出提升至666匹/86.7公斤米之譜。

〔Porsche Cayenne Turbo GT 蘊含不羈跑車魂〕

.建議售價:995萬元起

自從以跑車起家的Porsche「不務正業」開創品牌首款休旅Cayenne開始,可以說是徹底顛覆了休旅車的傳統印象,以7分38.925秒成績拿下紐柏林最速休旅頭銜的Cayenne Turbo GT,更是一輛蘊含跑車靈魂的高性能休旅。

與其他對手相較之下,Cayenne Turbo GT的外型顯得相當低調,但仍能從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碳纖維車頂/擾流尾翼側板/後下分流器、中置雙出尾管與22吋GT Design消光釹銀色輪圈等專屬配置,辨識出特殊身分。同時車內也採用GT專屬跑車座椅,並透過Alcantara麂皮與碳纖維飾板帶出競技氛圍。

Cayenne Turbo GT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擁有640匹/86.7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僅需3.3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上看300km/h,且將Porsche所有有利於提升操駕表現的底盤控制系統全裝上身,造就出紐柏林最速休旅的犀利身手。

與其他對手相較之下,Cayenne Turbo GT的外型顯得相當低調。

Cayenne Turbo GT就是一輛蘊含跑車靈魂的高性能休旅。

車內採用GT專屬跑車座椅,並透過Alcantara麂皮與碳纖維飾板帶出競技氛圍。

Cayenne Turbo GT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擁有640匹/86.7公斤米的動力輸出。

〔Audi RS Q8 四環高性能主義〕

.建議售價:755萬元起

儘管曾經是紐柏林最速休旅的Audi RS Q8最終沒有保住王座,但也足以見得其性能實力確實不俗。

在外型方面,RS Q8換上與一般Q8不同的蜂巢式格柵,兩旁的矩陣式LED頭燈也透露炯炯有神的科技目光。更加外擴的輪拱之下採用23吋鋁合金輪圈,配合身後大口徑RS橢圓尾管設計,讓RS Q8展現四環高性能休旅的旗艦氣勢。車內12.3吋全數位儀表新增RS專屬介面,搭配消光碳纖維飾板及RS運動化座椅,更進一步強化性能氣息。

RS Q8採用4.0升V8雙渦輪引擎搭配48V輕油電科技,提供600匹最大馬力與81.6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8速Tiptronic變速箱與quattro四驅系統,擁有3.8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性能表現。在此同時,也透過跑車化氣壓懸吊及全輪轉向系統強化操控身手,營造豐富駕馭樂趣。

RS Q8透過RS外觀套件展現四環高性能休旅的旗艦氣勢。

RS Q8透過跑車化氣壓懸吊及全輪轉向系統強化操控身手。

12.3吋全數位儀表新增RS專屬介面,消光碳纖維飾板則強化性能氣息。

4.0升V8雙渦輪引擎搭配48V輕油電科技,提供600匹最大馬力與81.6公斤米扭力輸出。

〔BMW X6 M 傳承M性能血統〕

.建議售價:714萬元起

若說到駕馭樂趣,怎能不提BMW旗下的M Power呢?身為品牌旗艦跑旅的X6 M如同其他M Power家族成員一樣,透過全車M款空力套件及水滴狀後視鏡彰顯正宗M性能身分,內裝同樣是以多項M款專屬配備,營造出熱血的駕馭氛圍。

X6 M最誘人之處,莫過於BMW令人津津樂道的性能表現,採用與M5相同的4.4升V8雙渦輪引擎,可輸出600匹最大馬力與76.5公斤米最大扭力,在8速M 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及M xDrive四驅系統的加持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3.9秒。

若覺得X6 M的跑旅外型不合胃口也沒有關係,因為BMW旗下還有一款擁有傳統休旅身形的X5 M坐鎮,分別在高性能休旅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X6 M以M款空力套件及水滴狀後視鏡彰顯正宗M性能身分。

在8速M 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及M xDrive四驅系統的加持之下,零百加速成績為3.9秒。

多項M款專屬內裝配備,營造出熱血的駕馭氛圍。

與M5相同的4.4升V8雙渦輪引擎,可輸出600匹最大馬力與76.5公斤米最大扭力。

〔Aston Martin DBX707 優雅與性能並進〕

.建議售價:1,438萬元起

Aston Martin向來以優雅的英倫設計美學及強悍的性能輸出受人尊崇,身為品牌首款休旅的DBX也延續這項優良傳統,且在2022年追加推出DBX707性能強化版本。

車如其名,Aston Martin將4.0升V8雙渦輪引擎輸出拉拔至707匹最大馬力,扭力也一併提升至91.8公斤米,搭配採用濕式多片離合器的全新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更好的動力傳遞效率之下,展現出3.3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上看310km/h的性能演出,成為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強的量產休旅車。

為了與強悍動力匹配,DBX707換上面積更大的凸字型水箱護罩與新款LED日行燈,搭配重新設計的進氣口、煞車冷卻通道及前下擾流,以及身後新增的車頂擾流翼、後分流器與大口徑雙邊雙出尾管,整體造型顯得更加霸氣有型。車內導入包含駕駛模式選擇開關的新式控台設計,操作更便利。

面積更大的凸字型水箱護罩讓車頭更加霸氣。

3.3秒完成零百加速、極速上看310km/h的性能演出,讓DBX707成為目前性能最強的量產休旅車。

新式控台設計可提供更便利的操作體驗。

車如其名,DBX707將4.0升V8雙渦輪引擎輸出拉拔至707匹最大馬力。

圖片提供:Aston Martin、Audi、BMW、Lamborghini、Porsch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