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車主受不了 Yoke 方向盤?官網開放傳統方向盤選購 8 天就賣光

2023/03/27 10: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針對 Model X 與 Model S,Tesla 在 2021 年開始改用 Yoke 方向盤,取代傳統方向盤,Tesla 雖然一再強調 Yoke 方向盤的好處,但仍默默地開放官網訂購傳統原型方向盤,結果僅 8 天的時間就賣光。

Yoke 方向盤雖然有其優勢,但缺點也相當明顯。

在 Tesla 美國官網上,傳統方向盤一組 700 美元(約 21400 元台幣),不過已經顯示 out of stock(缺貨),外媒也統計,這傳統方向盤只上架 8 天的時間就賣光,顯見車主對於傳統方向盤的接受度還是較高。 

Yoke 方向盤由於少了傳統方向盤的上半截部分,可以大幅提升開車視野,駕駛也能更容易掌握儀表板顯示的資訊,而不被方向盤阻擋。 

傳統方向盤已經顯示缺貨狀態。

傳統方向盤的對於多數人而言,還是較為習慣的設計。

但 Yoke 方向盤卻也有顯而易見的缺點,像是迴轉、停車等需要大角度的轉向時,少了上半截的弧形部分,對於車主而言會相當不就手,因此也引發不少車主對於 Yoke 方向盤的抱怨。 

儘管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也曾在推特上表示,不會販售傳統方向盤,但迫於車主的壓力,仍然還是重新開放選購,沒想到居然很快就賣光,直接打臉 Elon Musk。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中國車品質太差 車主們集體投訴

70 年歷史韓國車廠官網正式更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