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人意想不到的 Toyota!在美申請油電車搭配手排變速箱專利

2023/05/04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在電動車崛起前,其實熱血車迷最愛的手排車早已經走向末路,許多車廠甚至已經不再有手排車型可選,但卻有一家車廠仍打算延續手排車生命,而且是搭載在油電動力甚至是電動車上,那就是你意想不到的 Toyota。

Toyota 在美國申請油電車搭配手排變速箱的專利。

Toyota 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專利,專利內容是在要讓熱愛手排的駕駛提供一個引人入勝的駕駛體驗,讓油電動力車具備手排檔,結合排檔桿與離合器,控制檔位切換,直接透過離合器,連接引擎與變速箱。

Toyota 專利圖

Toyota 專利圖

這套系統甚至還能繞過 ECU,直接接手車輛操作,讓車輛在極限駕駛時,車主還是可以發揮車輛的性能。

該專利在 2021 年 8 月申請,但到今年 2 月才公開,Toyota 表示,該專利是為了讓駕駛保有最多的駕駛樂趣。 

這樣的專利或許也不意外,畢竟從前社長豐田章男,到現在的新任社長佐藤恆治,其實都是賽車迷,除了在外型上更有跑車感,推出 GR、GR Sport、GRMN 等車型,在動力與調校上同樣也極富樂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PGO TIG性能旗艦科技感滿載

Ford Focus 小改款挑戰首次麋鹿測試竟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