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主怨「自動駕駛反釀成車禍」 特斯拉數千起自動駕駛投訴資料全曝光

2023/05/26 11:3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FSD)安全性一直都受到爭議,儘管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掛保證也無法平息疑慮。近期就有一位特斯拉舉辦人,向德國《Handelsblatt 商報》洩漏高達 100GB 的數據,內含數千則特斯拉客戶的投訴,引發爭議。

德國《Handelsblatt 商報》報導,有特斯拉內部人士將 100GB 的數據提供給《Handelsblatt 商報》,時間點從 2015 年到 2022 年 3 月,這數千起的投訴遍佈美國、歐洲與亞洲。

特斯拉內部 100GB 數據資料遭外洩,有數千起車主因自動駕駛造成的事故投訴。

這當中有 2400 多起的自動加速問題、1500 多起的煞車制動問題,其中也包含 139 起的突如其來的緊急煞停,與 383 起因為錯誤的碰撞警告而導致的「幽靈煞車」(Phantom Braking」。

有一些投訴包含對於汽車如何突然煞車或加速的描述,像是有些車主雖然安全的控制了車輛,但也有的不幸掉入道路旁的水溝、撞上牆甚至是撞上迎面而來的車輛。 

《Handelsblatt 商報》針對所收到的資料,向特斯拉提問問題,僅收到了特斯拉表示「要求刪除數據並表示數據被盜」。

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已經不只一人提出擔憂,甚至連美國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 1 月開始調查特斯拉 FSD 軟體,認為該功能存在碰撞風險,要求召回 36 萬 2758 輛配有 FSD 的車輛並暫停安裝。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納智捷 U6 改款資訊曝光  仍無 ACC

百大品牌聲譽排行榜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