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最強黑科技引擎」陷停產疑雲?日媒分析給建議

2023/05/26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在 2019 年時推出 SKYACTIV-X 引擎,擁有汽油引擎結合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 SPCCI 技術的優勢,被喻為是 Mazda 最強黑科技,然而日本經銷商卻傳出該動力恐在近期被迫停產的消息。

Mazda 3 與 CX-30,目前都有 SKYACTIV-X 引擎的動力選項。

日媒《bestcarweb》報導,Mazda SKYACTIV-X 引擎推出至今已有 4 年時間,目前僅有 Mazda 3 與 CX-30 採用。

由於 Mazda 並未透露搭載 SKYACTIV-X 引擎的車輛銷售比例,因此《bestcarweb》以 10% 來計算,認為一年可能只有 3000 台甚至更少。

SKYACTIV-X 引擎,是汽油引擎結合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 SPCCI 技術,當時獲得一致好評。

SKYACTIV-X 引擎當初開發成功時,獲得許多工程師的高度讚賞,為了打造這顆引擎,也動用到相當龐大的開發預算,但在性能上卻沒有與 SKYACTIV-G 有明顯的性能差異。 

《bestcarweb》認為 SKYACTIV-X 引擎應不致於絕版,如果讓 SKYACTIV-X 引擎的馬力調整到超過 200 匹,定位在運動訴求的引擎,這樣會更有號召力,並大幅提升產品特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2023 第一季全球新車銷售王   特斯拉 Model Y 擠走 Toyota Corolla

特斯拉數千起自動駕駛投訴資料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