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久別重逢卻已大不同!Honda Civic e:HEV 試駕

2023/07/12 14:0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這裡看 Honda Civic e:HEV 相片集】

身為曾經的 Civic 車主,對於這次 11 代 Civic e:HEV 的出現,說不興奮是騙人的,畢竟當年手上的 8 代準備換車時,確實期待 10 代的導入,但後來並未等到 10 代的導入。 

看到 11 代時,是熟悉也是陌生,熟悉的是那 Honda Logo,陌生的則是那完全不同於 8 代的造型。但很快的,對於 Civic 的那份熱愛,當看到實車的時候,又再度回來了。

與國產的 8 代、9 代完全不同的新面貌, Civic e:HEV 讓人耳目一新。

4550mm 的車長仍維持在中型房車。

其實從 8 代開始,Civic 就已經跳脫前 7 代那公民車的身份,走向獨特自我風格的進階中型車,當年 8 代開創出許多新設計,太空艙雙層儀表板、2700mm 長軸距與短車頭,是同級車裡獨特的存在。11 代的誕生,更是將這一系列拉高到另一新境界。 

台灣當年的 8 代、9 代,導入的都是四門房車,這次導入的 Civic e:HEV 則是斜背車,更低更寬的車體,拉長的前懸與短後懸,都營造出運動感受。而斜背除了帥氣,可以連同後擋風玻璃一起掀開,後行李箱也有 404L 不差的空間表現,搭配後座六四分離,使用上更具彈性。

雖是貫穿式尾燈,但中間的燈條其實是煞車燈,只有在踩煞車時才會亮起。

235/40 R18 的米其林 PS4 輪胎,就知道 Civic e:HEV 依然有大家想要的出色駕馭感。

404L 的後行李箱空間,隱密隔板則是兩截式設計,方便置物使用。 

這次的車色,Honda 也下了工夫,除了試駕的星辰白,另外兩個幻彩水晶塗裝的幻彩水晶藍與水晶紅,在陽光與陰影都能呈現不同的光澤感、飽和感,而且是無需另外加價的車色,也是 Civic e:HEV 另一個優勢之處。

↓↓Civic e:HEV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