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0-80% 充電僅需 12 分鐘!台灣電池大廠輝能推出全新固態電池

2023/07/27 14:1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輝能

電動車是如今全球最夯產業之一,其中電池更是扮演心臟角色,而擁有更高能量密度與安全性的固態電池是各大車廠追求的目標,目前在固態電池領域領跑的便是台灣電池大廠輝能科技,近日更向外媒透露,最新電池已經實現突破。

輝能推出的鋰陶瓷固態電池(LLCB),能滿足電動汽車對於固態電池的各項需求。

根據輝能向《Rideapart》透露的資訊,目前最新的鋰陶瓷固態電池(LLCB)已經能滿足更高能量密度、更快充電速度以及更好安全性的需求,關鍵來自固態陶瓷電解質,當電動車發生碰撞時,相比如今鋰電池,發生火災的機率大幅降低。

透過 LLCB 固態電池,0-80% 充電時間將縮短至 12 分鐘。

同時輝能表示,新型固態電池具備令人驚豔的充電效率,只需 12 分鐘就能從 0% 充電至 80%,意味著未來電動車的長途旅行將更加便利,不需要額外規劃充電時間,同時輝能聲稱,新電池使用的原材料比標準鋰電池更少,具備更高可持續性。

目前首批 LLCB 固態電池將於今年底交付給歐洲汽車品牌進行測試,而輝能背後的合作車廠包括 Mercedes-Benz 與新創品牌 VinFast 等,除了在歐洲設廠製造之外,輝能也將與 VinFast 考慮成立合資企業,於越南設立固態電池工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