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半年僅賣 66 輛!Mazda 唯一電動車 MX-30 官方宣布二度停售

2023/07/31 11:2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在各車廠大舉進攻電動車市場時,日本品牌 Mazda 卻顯得有些尷尬,因為他們唯一的一款電動車 MX-30,今年在美國再次開賣,但上半年卻僅賣出不到 100 輛,僅 66 輛的成績單,讓 Mazda 不得不宣佈再次停售。

Mazda MX-30 電動車,今年在美國加州只賣出 66 輛。

外媒《electrek》報導,Mazda 在今年 1 月重新在美國開賣 MX-30,不過僅在加州販售,然而前三個月的單月銷量竟然只有個位數,5 月則是來到新高的 18 輛,而 6 月則下降到 16 輛,2023 年上半年只賣出 66 輛,讓 Mazda 必須停售這輛純電車。

其實 MX-30 在 2021 年首度於美國開賣,但第一年只賣出 505 輛,沒有達到 Mazda 當時設下的 560 輛目標,因此在 2022 年停售,如今 2023 年再次開賣,成績更為慘淡,相較於第一次沒有發停售新聞稿,這次卻有發出,也讓外媒懷疑 MX-30 是否還會有三度復出的可能性。

相較其他車廠的電動車,MX-30 特色不足,續航力也不甚出色。

MX-30 在美國的停售,也讓 Mazda 已經沒有任何純電車在美國販售。

僅管 Mazda 還有一輛插電式油電車 MX-30 R-EV,以轉子引擎作為發電機,續航力也有 53 英里的成績,但沒有在美國販售。

Mazda 發出的 MX-30 停售新聞稿裡,表示將專注在大型平台 PHEV 上,例如首款 2024 年 CX-90 PHEV 和即將推出的 CX-70 PHEV,還有 CX-50 Hybrid,隻字未提純電動車的規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Nissan X-trail 大改款輕油電詳細規格提前曝光

賓士 EQE 350 4Matic SUV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