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輔助駕駛造成致命車禍 前工程師坦承:Autopilot 有缺陷卻沒修復

2023/08/18 12:1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特斯拉的 Autopilot(簡稱 AP),儘管擁有出色的輔助駕駛能力,執行長馬斯克更聲稱特斯拉是有史以來最安全的汽車,卻也造成不少問題。外媒報導,特斯拉在發生致命車禍之後,卻沒有修復 Autopilot。

特斯拉工程師,在 2019 年發生的一場碰撞事故訴訟中,2016 年在佛羅里達州發生一場因為使用 Autopilot 造成駕駛身亡,當時車主 Joshua Brown 駕駛的是 Model S,在這之後,特斯拉卻未修復 Autopilot,2019 年發生的這一場碰撞事故與 2016 年極為相似,特斯拉 Model 3 駕駛 Jeremy Banner 撞上卡車側面,導致駕駛身亡。

外媒報導,特斯拉在發生致命車禍之後,卻沒有修復 Autopilot。

特斯拉 Autopilot 前工程師 Chris Payne 與 Nicklas Gustafsson,在證詞上表示 Autopilot 沒有能力檢視交叉路的交通狀況。Chris Payne 説,Autopilot 僅設計在有中央分隔線的高速噌路,因為從技術上來說,要硬體與軟體考量交叉路的交通狀況「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Nicklas Gustafsson 表示,儘管特斯拉知道這問題,但並沒有針對 Autopilot 系統進行任何更改來改善問題。

特斯拉並未針對此事進行回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空拍照驚見中國電動車墓地!攝影師批:破壞環境

10 個正確觀念延長雨刷壽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