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 E-Class 科技座艙搶先體驗:可用 Zoom 開會還能玩 Angry birds

2023/09/15 08:5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這個汽車產業驟變的年代,更多的科技植入到當代新車裡,賓士在 S-Class 導入讓人耳目一新的 MBUX Hyperscreen 曲面螢幕,打造讓人耳目一新的車艙視覺。但賓士並不偏心,針對新世代的 E-Class,導入另一全新的 MBUX Superscreen,並且還可透過連網,在車上使用 Zoom 進行線上視訊會議、看 Tiktok 社交平台影音,還能另外下載第三方軟體!

新一代的賓士 E-Class,除了在外觀的革新,內在也同樣是大變革。(圖片來源:賓士)

MBUX Superscreen 是由中控螢幕與副駕駛前方螢幕合而為一,再搭配駕駛座前方的獨立數位儀表板所組成。(圖片來源:賓士)

不同於 S-Class 的 MBUX Hyperscreen,又或者是 C-Class 的 11.6 吋直立螢幕。E-Class 的 MBUX Superscreen,是由中控螢幕與副駕駛前方螢幕合而為一,再搭配駕駛座前方的獨立數位儀表板所組成。

之所以 E-Class 所使用的是 MBUX Superscreen,而非 MBUX Hyperscreen,最關鍵的就是在於 MBUX Hyperscreen 的三螢幕合而為一的設計,成本相當高,因此賓士僅使用在 S-Class、EQS 等高階車型上。而中階的 E-Class,改為數位儀表獨立出來的設計,可降低成本,但也能兼顧既有的各項功能不縮水。 

MBUX Superscreen 採用的是賓士自己打造的 MB.OS,等於讓你無需連接 iPhone 或安卓手機,就可以透過這套作業系統,以 5G 連線方式,操作許多新功能。

Zoom 線上會議

Tiktok 影音社交平台

Angry Birds 憤怒鳥遊戲體驗,操作很流暢。

在這次的 MBUX Superscreen 裏,中控螢幕裡內建了 Zoom 線上會議、Tiktok 影音社交平台、Angry Birds 遊戲等程式。車內更搭配 Zoome 線上會議的特點,在中控台上方內嵌攝影機,當車輛進入 P 檔靜止狀態,就可以利用空餘時間開會。即使不進行線上會議,駕駛或乘客也可以使用這攝影機進行自拍。

前方的攝影機,可作為 Zoom 線上會議使用。

曾經在手機遊戲裡紅極一時的 Angry Birds 憤怒鳥,也內建在 Superscreen 裏,可透過有如手機般操作順暢的中控螢幕,就可以立刻來一場憤怒鳥遊戲,另外還有其他幾款內建小遊戲,很適合小玩一下。 

除了原本就有的 MBUX 的導航、Apple Music 的杜比全景聲、瀏覽器上網觀看新聞等,也都是這次 MBUX Superscreen 的標準配備,車內不但可以化身行動辦公室,同時也可以化身行動影音劇院,聆聽 Burmester 柏林之音的高水準音響,搭配杜比全景聲,堪稱絕佳享受。而這一代的 MBUX 3.0,也無需再以“Hey 賓士”作為與系統溝通的開場白,直接說出你要的指令,系統就能比照辦理。

Apple Music 杜比全景聲

MBUX 擴增實境導航

中控裡的多數功能,也都可以在副駕駛前方的螢幕上操作,甚至還支援藍牙,可連接到藍牙耳機,讓副駕駛可以獨享自己的音樂,或是觀看線上串流影音,讓副駕乘客除了玩手機,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專屬影音空間。 

雖然透過 MBUX Superscreen,可以使用更多功能,但賓士官方也強調,這些 App,都必須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因此你不會看到駕駛在行駛中卻使用 Zoom 開會的這樣危險行為,畢竟全自動駕駛的年代還沒到來,賓士仍然以安全作為最高考量。

副駕的螢幕也可以連線上網,透過瀏覽器觀看相關新聞等內容。

賓士也正持續開發與改進車內的 AI 人工智能,可讓系統透過學習後,透過分析更了解車內乘客會習慣使用哪些功能,增加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新世代的 E-Class,已經跳脫出過往汽車的純粹移動訴求,MBUX Superscreen 是主要關鍵,搭配晶片強大的運算能力,也能另外下載第三方 App 使用,打造出賓士專屬的生態圈,明顯的就是要與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脫鉤,讓車輛與車主的關係更緊密更深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超跑級普利司通 Potenza Sport 體驗

近 7000 輛保時捷與奧迪電動車全數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