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豪車腳下的時尚配件 獨特輪圈展現不凡氣質

2023/10/16 05:40 文/記者陳弘智/專題報導

如同講究穿著打扮的人會運用飾品展現時尚品味,許多名貴豪車或性能勁駒對於輪圈也特別重視,透過獨特的樣式設計,不僅能為整體造型增添搶眼亮點,更能突顯非凡品味或強悍氣勢,還能進一步提升操控表現。

華麗夜色點綴
Mercedes-Maybach 立體標誌輪圈

賓士豪門子品牌邁巴赫(Mercedes-Maybach)針對Maybach S-Class、GLS與EQS SUV等旗下車款推出Night Series風格套件,透過深色鍍鉻搭配玫瑰金點綴的黑化外型與內裝配置,彰顯獨樹一幟的豪奢風範。腳下也換上專屬的23吋Night Series特仕鋁圈,透過滿版的邁巴赫立體標誌裝飾,以精巧工藝展現如精品般的高貴質感,成為Night Series風格套件的最大亮點所在。

邁巴赫推出Night Series風格套件,為旗下車款增添獨特豪華韻味。

飾蓋帶有滿滿的廠徽立體浮雕,以精巧作工造就細膩質感。

極致工藝展現
Range Rover Sport SV碳纖維輪圈

專注打造豪華越野休旅的Land Rover在新世代Range Rover Sport SV發表之際,同步推出精心打造的23吋專屬碳纖維輪圈,以極具跑格的五輻雙肋式樣設計,配上Range Rover Sport SV令人驚嘆的壯碩體態可說是相得益彰,進一步突顯性能旗艦休旅的強大氣勢。且製作過程繁瑣複雜的碳纖維輪圈,不但展現品牌極致造車工藝,其輕量化優勢也讓操控精準度更上一層。

原廠為Range Rover Sport SV配置世界最大的23吋碳纖維輪圈。

複雜繁瑣的製作工法,讓碳纖維輪圈成為性能車迷心中的夢幻逸品。

性能夢幻逸品
BMW 3.0 CSL金色鍛造鋁圈

BMW在慶祝旗下M性能部門成立50週年時,獻上3.0 CSL特仕車款做為賀禮,全球僅有50輛的限量身分,也使其成為車迷眼中的夢幻逸品。以現代化設計元素重新詮釋1970年代3.0 CSL的經典外型,表達向品牌傳奇致敬之意;足下搭配的則是前20吋、後21吋鍛造鋁圈,且特別採用高調的金色漆面與賽車化中央單鎖孔設計,而雙肋式輻條更具備獨特的鏤空設計,以求極致輕量化效果。

全球限量50輛的BMW 3.0 CSL身價驚人,高達台幣2,500萬元。

金色漆面與中央單鎖設計相當高調,鏤空輻條則是輕量化考量。 

蘊藏濃烈愛意
Bugatti Chiron Sport Alice玫瑰鋁圈

身為頂級超跑品牌之一的布加迪(Bugatti),提供高度客製化服務來滿足層峰買家的需求,先前便接受客戶委託,打造全球僅有一輛的Chiron Sport Alice作為送給愛妻的情人節禮物。以Matte Blanc消光白為基底、搭配上Silk Rose絲綢玫瑰色的專屬塗裝,且足下前20吋、後21吋的五輻雙肋式鋁圈也同樣採用絲綢玫瑰配色,與車身相互呼應,進而營造出極為搶眼的華麗外型。

全球唯一的Chiron Sport Alice是最昂貴的情人節禮物。

鋁圈採用與車身呼應的絲綢玫瑰配色,質感出眾。 

首開品牌先例
Rolls-Royce Spectre空力鋁圈

作為「汽車之王」勞斯萊斯(Rolls-Royce)邁向電動車時代的第一款純電豪車,Spectre開啟不少品牌先例。除了內建4,796顆LED的星光車門來彰顯奢華感,也首次將23吋空力鋁圈列入標準配備,得以完美匹配Spectre超過5.4米的優雅身段,空力設計的雙色輻條也可降低風阻,提升續航表現;當然也少不了招牌的懸浮式輪圈中心蓋,讓Spectre不論行至何處都能展示身為勞斯萊斯的驕傲。

Spectre是勞斯萊斯首輛純電車款,預計今年抵台,接單價為台幣2,268萬元。

23吋雙色鋁圈為車型標準配備,採黑銀配色與空力造型設計。 

前衛設計風格
Porsche Mission X渦輪狀輪圈

打造跑車起家的保時捷(Porsche)今年6月發表集品牌造車工藝大成的Mission X全新概念超跑,不僅擁有如同利曼賽車般的流線前衛外型,腳下所踩輪圈也大有來頭。考量空氣力學採用前20吋、後21吋配置,後輪設有幾乎透明的風翼,獨特的渦輪狀造型不僅引人矚目,也具備提高煞車冷卻效能的作用,展現獨到的設計巧思。

Mission X全新概念車是新世代保時捷頂級超跑的提前預覽。

後輪圈增設幾乎透明的擾流風翼,強化空力效益。 

時尚新星加持
Lexus RX紅寶石特製輪圈

Lexus與新銳時尚設計師Harris Reed攜手合作,以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中的紅寶石鞋為靈感來源,為新一代RX打造特製紅寶石輪圈(Ruby Red Rims)。這組獨一無二的紅寶石特製輪圈是以鋁製輪框作為基礎,搭配上散發絢麗光澤的螺旋狀外殼,輪圈中央還有嵌上Lexus廠徽的紅寶石裝飾,並透過內部 LED 科技發出紅光,營造出璀璨耀眼的華麗視覺效果。

特仕車採用由紅轉黑的漸層車身塗裝,更能強調紅寶石輪圈的存在感。

輪圈中央設有紅寶石裝飾,並透過LED科技營造絢麗視覺效果。 

圖片提供:BMW、Bugatti、Land Rover、Lexus、Mercedes-Benz、Porsche、Rolls-Roy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