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接受外媒訪談 Mazda 執行長:除了 Tesla 其他品牌電動車「賣不掉」

2023/11/28 09: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電氣化時代,各家車廠無一不加緊速度開發電動車。總是走自己的路,在電動車領域腳步相對落後的 Mazda,其執行長近期接受媒體專訪時,對於目前一頭熱的電動車產業,認為「除了特斯拉,其他品牌電動車並沒有起飛,賣不出去,堆放在倉庫成庫存車」。

Mazda 執行長毛籠勝弘(Masahiro Moro)從 1983 年就進入 Mazda,2023 年 6 月升任到社長暨執行長。由於前職位是北美 Mazda 執行長,因此他對於 Tesla 在電動車的銷售印象深刻。

Mazda 執行長毛籠勝弘(Masahiro Moro)

在《Fortune》的訪問裡,毛籠勝弘認為電動車是重要技術,Mazda 也正在開發中,但去年美國電動車僅有市場 8% 佔有率,在這 8% 裡,Tesla 就佔了 4.56%,剩下的則是其他電動車品牌,他認為「其他電動車並未起飛,而是變成倉庫裡的庫存車」。

毛籠勝弘覺得,如何實現零碳排放,取決於民眾的選擇,以及相關基礎建設而定。

Mazda 在電氣化方面開發速度緩慢,僅有一款 MX-30,先前推出的純電版本,續航力只有 160 公里,只在美國部分地區主要是加州銷售,今年第二次再次開賣,結果半年只賣了 66 輛。 

MX-30 e-Skyactiv R-EV 是一款已轉子引擎替電動馬達發電的車款,此為 Edition R 版本。

後來推出的 MX-30 e-Skyactiv R-EV,則是以自家技術轉子引擎替電動馬達充電,儘管續航力已大幅提升到 WLTP 測試的 256 公里,與其他品牌甚至是特斯拉的電動車相比,都仍有一段不小差距。《electrek》認為不管是哪一個版本,感覺都像是 13 年前的作品,客觀上不適合與現在的電動車做比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多位汽車專家推薦:「4 款耐用度可達 32 萬公里以上歐洲車」

德國研究:使用 3 年汽車故障率排行  特斯拉 Model 3 吊車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