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輔助駕駛系統維修高昂!美國研究:雷達感測與攝影機花費最貴

2023/12/15 10:1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AA、Subaru

近幾年汽車安全不在只是被動安全的氣囊,而是主動預防安全的各項防護措施,以雷達、攝影機來協助輔助駕駛系統的使用如自動緊急煞車、盲點、車道偏離警示等。但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簡稱 AAA)指出,這些輔助駕駛的安全配備,然而若是發生碰撞,即使是感測器輕微損壞,也得付出近 5 萬元的維修費用。輔助駕駛系統配備的維修成本會增加高達 37%。

輔助駕駛系統若是需要維修,花費相當高。

AAA 針對 3 款 2023 年的新車進行調查,分別為 2023 年 Ford F-150、2023 年 Nissan Rogue 和 2023 年 Toyota Camry。

AAA 針對前端碰撞、更換車外側後視鏡、後方碰撞與更換擋風玻璃四種維修場景進行研究。 

維修花費最高的莫過於前端碰撞的雷達感測器與攝影機,更換 ADAS 零件的平均成本為 1,540 美元(約 4.87 萬元台幣),但更換車外後視鏡的維修費用佔比達到 70.8% 為最高。 

AAA 的研究也列出了各項 ADAS 維修費用範圍。與 ACC 主動式車距及 AEB 自動緊急煞車一同使用的前雷達感測器,花費從 500 至 1,300 美元(約 1.58 萬至 4.1 萬元台幣)不等。

用作 ACC 主動式車距、AEB 自動緊急煞車、車道偏離警示/輔助一起使用的前置攝影機感測器,不含更換擋風玻璃,費用在 600-800 美元(約 1.9 萬至 2.5 萬元台幣)不等。

車外後視鏡往往整合盲點偵測功能。(攝影:記者陳英傑)

搭配環景使用的車外後視鏡,費用在 740-1,600 美元(約 2.3 萬至 5 萬元台幣)不等。 

用作車道維持輔助、交通標誌識別及行人偵測的擋風玻璃攝影機感測器,費用 900 至 1,200 美元(約 2.85 萬至 3.8 萬元台幣)不等。 

搭配停車輔助使用的前後超音波感測器,費用 300 至 1,000 美元(約 9500 至 3.15 萬元台幣)不等。 

AAA 建議消費者,了解這些車輛系統相關的維修花費,在必要時優先維修,以確保可正常使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中國車撞擊測試慘拿 0 顆星評價

電動車寒冬續航力縮水 充電站狂漲!中國車主哀嚎遍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