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享受肌肉車也能很優雅! Ford Mustang 2.3 EcoBoost 試駕

2015/04/29 15:00 文/記者蔡昆霖

近年以來,透過好萊塢電影的強大渲染能力,讓美式肌肉車在台灣擁有不小的知名度,而其中相當經典的 Ford Mustang,由於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在上一代車型時便引進台灣販售,也讓 Mustang 在台灣擁有不小的知名度;而今天所試駕的這輛新一代 Mustang,乃是在 2014 年正式發表,總代理也導入了 2.3 升 Ecoboost 引擎車型進入台灣販售。

新一代Mustang的線條變得柔和,車頭也不再是兇悍的硬派模樣,以往美式Muscle Car的粗獷氣息消弭了不少,外觀看來也更具時尚感。

新一代Mustang透過女性設計師的巧手增添許多優雅感受,但Mustang的過往精神象徵卻依然存在於它身上。

從看到 Mustang 的第一眼就會發現,新一代 Mustang 的線條變得柔和許多,車頭也不再是兇悍的硬派模樣,以往美式 Muscle Car 的粗獷氣息消弭了不少,外觀看來也更具科技氣息以及時尚感受;然而,雖然新一代 Mustang 透過女性設計師的巧手增添許多優雅感受,但 Mustang 的過往精神象徵卻依然存在於它身上,像是 Fastback 的車身線條、鯊魚嘴車頭以及三道隔柵式尾燈設定。

Mustang經典的三道隔柵式尾燈,在新一代車型身上同樣沒缺席。

19吋五輻式黑色鋁圈搭配255/40R19胎組。

對照試駕上一代 Mustang 的經驗,Mustang 的內裝設定基本上就是以剛硬線條搭配簡潔的鋪陳,你不會在車室內找到太多的質感呈現與設計感,然而,新一代 Mustang 卻是讓人感到相當吃驚,原因無它,正是因原廠設計師在保留 Mustang 硬派內裝線條的同時,卻也成功的營造出過去 Mustang 所欠缺的內裝質感以及設計感。

Mustang的內裝維持以往的對稱式T字設定,並透過增添大面積銀色飾版以及大量鍍鉻飾板,在營造質感的同時卻也創造出熱血沸騰的氣息。

Mustang 的內裝維持以往的對稱式 T 字設定,並透過增添大面積銀色飾版以及大量鍍鉻飾板,在營造質感的同時卻也創造出熱血沸騰的氣息,方向盤部分採用三幅式設定,上方更備有各式快撥鍵以及後方的換檔撥片。至於在儀錶板部分也維持雙環式設定搭配中央多功能彩色液晶顯示幕,除了內建型車資訊之外,也保留了前一代車型即有的 Track Apps 賽道應用程式。

前座的兩張真皮跑車座椅擁有相當不錯的包覆性與支撐性,即便是以亞洲人的身材入座,也能保持相當不錯的乘坐感受。

後座空間以身高171cm的男性入座,其實膝部空間表現還算舒適,唯獨頭部空間頗為壓迫。

Ford 近期以來不斷針對多媒體整合系統推陳出新,而套系統在 Mustang 身上當然不會缺席,而配備上也不再如同以往簡潔,搭載 SYNC with MyFord Touch 多媒體整合控制系統、八吋液晶觸控螢幕、九支揚聲器、MyKey 智慧型鑰匙、雙前座六向電動調整座椅、雙前座冷熱通風座椅、八具安全氣囊、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BLIS 盲點偵測系統以及 AdvanceTra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雙環式儀錶搭配中央多功能彩色液晶顯示幕,並內建Track Apps賽道應用程式,可測量車輛G值、加速時間以及單圈計時等功能。

Mustang的內裝配備相當豐富,而銀色撥桿由左到右分別是雙黃燈、動態穩定系統開關、方向盤輔助力道調整以及駕駛模式調整。

行李廂容積為382公升,透過5/5分離後座可以擴充更大的置物空間。

點下一頁看 Mustang 的動力表現跟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