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底要賣多少?關於 Gogoro 你應該要知道的 5 件事

3. Gogoro 沒有做過機車,所以才能做出 Smartscooter

回想一下你印象中的電動機車,不管左看右看,是不是多少都有些傳統汽油機車的影子,甚至有某部電動機車跟某部汽油機車一模一樣的情形?或許是既有思維、又或者是為了節省開發成本,所以這樣的狀況屢見不鮮,電動機車也就一直令人覺得了無新意。但 Gogoro 沒有這些包袱,在打造 Smartscooter 時必須完全從 0 開始,沒有前例可循的情況下,讓 Gogoro 以「打造電動機車」的角度出發,而不是「如何把汽油機車變成電動機車」這種框架思想,所以 Smartscooter 全車幾乎都是自行設計的零件,不只針對電動機車的特性進行優化,在外型設計上也能跳脫傳統思維,這也是 Smartscooter 能夠與眾不同的最大原因。

正因為Gogoro沒有造車的經驗,所以在打造Smartscooter時,能夠完全沒有包袱的發揮創意。

光是以鑰匙來說,以藍牙技術和車輛溝通就可說是一個創舉,短按即可喚醒車輛待命,長按可開啟車廂,至於鎖龍頭要怎麼辦?只要鑰匙離車一段距離,幾分鐘內就會自動上鎖。

LED頭燈是Gogoro團隊在開發時遇到最大的難題,除了要輕薄短小,還必須要符合各式各樣的法規。

即使是後燈組也是大有學問,為了絕不妥協的亮眼外型,以及符合現實法令的規範,你能猜到方向燈是其實是綠色的LED嗎?

就算是一支側腳架也是大有文章,其複雜的機構正式為了外型與風阻的傑作。而腳踏處的鋁合金底板和止滑條一樣是兼具視覺與實用性的設計。

把手左邊的開關總成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不同,但其實在把手內側那圈銀色的是倒車開關,這在地狹人稠的市區停車格牽車時格外好用,即使Gogoro的車重只有百公斤出頭。
對了,方向燈的提示音是可以更換的,只需要透過智慧型手機App即可設定,這也是沒有包袱之下才會有的創意。

Smart智慧學習功能會依據不同駕駛的騎乘習慣,對動力輸出進行微調,方格旗的Sport功能則可讓Smartscooter發揮最大效能。

在Smartscooter上,還有動能回充功能,雖然效率僅有10%上下,但總是聊勝於無,不過連回充效率都能個人化調整,來符合騎乘的需求,這點就相當令人驚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